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三种天然食物帮你预防肝癌 肝癌的食疗法推荐

2017-01-20 08:19:5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肝癌是指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包括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两种,那么你知道预防肝癌的食物有哪些吗?

职场上有很多的应酬和聚会,难免就会喝酒。然而,过度饮酒对肝伤害是很大的,甚至会引起肝癌。因此,预防肝癌就要多注重日常的饮食哦。

吃什么预防肝癌

竹笋

通便、排毒。竹笋食疗可达到通便作用,肠道中的大肠杆菌能把竹笋纤维素合成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还能与肠道中胆固醇代谢产物胆酸合成不能被吸收的复合废弃物排出体外。

莴笋

增食欲、防贫血。莴笋叶含丰富的钙、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而臭莴笋素可促进胃液、消化酶及胆汁分泌,有助于乙肝、丙肝病毒携带者以及慢性肝病患者增进食欲。肝硬化合并贫血者常吃莴笋,可促进有机酸和酶分泌,增加铁质吸收,有助于血小板上升和恢复,防止病情恶化。

芦笋

减轻疲劳感。芦笋含有的核酸、叶酸、谷胱甘肽、胆碱、精氨酸、甘露聚糖、肽酶芦丁等均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芦笋还可作为肝癌患者进行食疗的营养品,可减轻疲劳、增进食欲。

肝癌的食疗法

1、枸杞甲鱼

枸杞,甲鱼。将枸杞、甲鱼共蒸至熟烂即可,枸杞与甲鱼汤均可食用。每周1次,不宜多食,尤其是消化不良者,失眠者不宜食。忌饮白酒、辣椒、母猪肉、韭菜、肥肉、油煎炸、坚硬的食物及刺激性调味品。具有滋阴、清热、散结、凉血,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2、茯苓清蒸桂鱼

茯苓,桂鱼。加水及调料同蒸至熟烂即成。吃鱼喝汤,具有健脾利湿,益气补血功能。

3、翠衣番茄豆腐汤

西瓜翠衣,番茄,豆腐。将西瓜翠衣、番茄和豆腐全部切成细丝做汤食。经常食用,具有健脾消食,清热解毒,利尿、利湿等功效,虚寒体弱不宜多服。

4、蓟菜鲫鱼汤

蓟菜,鲫鱼1条。蓟菜与鲫鱼共同煮汤,加适当调料即成。经常食用,具有消淤血、止吐、改善症状之工作。但脾胃虚寒、无淤滞者忌服。

5、芡实炖肉

芡实,猪瘦肉。两者合起放砂锅中加水适量炖熟后去药渣,吃肉喝汤。经常食用,此膳泻火,祛痰、通便,有腹水者可用此方。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癌 肝癌饮食 肝癌

预防肝癌多吃豆制品 肝癌患者的食疗方推荐

黄豆有助于抑制亚硝胺的产生,而亚硝酸铵可以导致肝癌的生长,适当食用豆制品可以预防肝癌和降低肝癌发生率。详细>>

预防肝癌可吃这三种笋 预防肝癌要从饮食入手

职场上有很多的应酬和聚会,难免就会喝酒。然而,过度饮酒对肝伤害是很大的,甚至会引起肝癌。因此,预防肝癌就要多注重日常的饮食哦。详细>>

肝癌饮食:盘点预防肝癌的多种食物

肝癌是一种慢性疾病,肝癌患者身体消耗较大,肝癌患者的食谱必须保证有足够的营养,衡量患者的营养状况的好坏,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能否维持体重。……详细>>

常喝茶能预防肝癌? 预防肝癌推荐这5款食物

肝癌是目前威胁人类的三大癌症中的一种,治愈率不高,且由于初期的症状不大明显,很多肝癌患者查出来时,已经是晚期。晚期肝癌患者的寿命一般都不……详细>>

预防肝癌远离污染水源 预防肝癌的食物有哪些

莴笋有护肝防肝癌的作用,大家都知道控制好肝病有助于预防肝癌,莴笋叶含丰富的钙、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而莴笋素可促进胃液、消化酶及胆汁分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