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预防支气管炎可以预防肺癌 肺癌的食疗方介绍

2017-01-29 08:05: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肺癌是属于呼吸管系统的一种癌症,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肺癌吗?预防肺癌吃什么食物好呢?

肺癌是一种可怕的肿瘤疾病,一旦患上肺癌,对于患者自身或者家庭来说,都是晴天霹雳。很多患者听到患有肺癌的消息后会日渐消沉。这并不是我们对待疾病的态度,无论是大病小病,我们都应该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来治疗。那么,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肺癌?

日常预防肺癌的三种方法

1、控制大气污染

现在环境污染非常的严重的,所以在生活中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有效地控制大气污染,从而达到预防肺癌的目的。

2、禁止和控制吸烟

预防肺癌我们必须做到禁止吸烟,因为吸烟是导致肺癌的直接原因。首先是要着眼于减少吸烟者在人群中的比例,需要制订一定法律或者条例限制人们,特别是限制青少年吸烟。

3、防治慢性支气管炎

除了生活习惯需要改良,我们还要防治慢性支气管炎,由于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肺癌发病率高于无慢性支气管炎者,所以要积极防治慢性支气管炎对预防肺癌有一定的意义。特别是要劝导患慢性支气管炎的吸烟人去戒烟,因为患慢性支气管炎又吸烟的人群肺癌发病率更高。

肺癌食疗方

1、黄芪杞子煲水鱼

材料:黄芪30克,杞子20克,水鱼1条。

制作:将水鱼宰杀后去内脏,洗净切块,黄芪用纱布包,与杞子、水鱼一起加水适量炖熟烂,去黄芪渣,油盐调味服食。适用放疗后出现眩晕、贫血,或白细胞减少,疲乏无力者。

2、太子参无花果炖兔肉

材料:兔肉150克,太子参30克,无花果80克。

制作:将太子参、无花果洗净切片,兔肉洗净切成小块。把全部用料一齐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炖盅加盖,文火隔水炖2小时,调味即可。随量饮汤食肉。适应于放疗后体质虚弱,气短,口干者。

3、燕窝雪耳蜜

材料:燕窝10克,雪耳15克。

制作:将燕窝、雪耳用清水浸泡洗净,加适量水,文火久煮至燕窝与雪耳消溶,调入蜜糖15~24克,温服。适用于放疗后出现阴虚血热,口干烦渴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食疗 肺癌预防 肺癌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更应防肺癌 防肺癌应避免厨房油烟

近些年来,肺癌发病呈现出年轻化、女性化的趋势。以前,我们将肺癌的高危人群年龄锁定在65~70岁以上,认为它是一种“老年病”。但现在数据显……详细>>

苹果芹菜可以预防肺癌?预防肺癌的方法有哪些

肺癌是男性第一杀手,为了身体健康,首先要戒烟,从饮食下手也可以有效预防。下面一起来看看预防肺癌的几种食物吧。详细>>

支气管炎增加肺癌风险 戒烟帮助自己和家人远离肺癌

位于法国里昂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研究者从7项研究中选取了涉及2.5万多名参与者的数据资料,他们分析发现,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炎,这3……详细>>

预防肺癌的方法有哪些?预防肺癌吃柑橘茄子

肺癌是一种让人非常害怕的癌症,那么你知道要如何预防肺癌吗?试试下面的方法吧。详细>>

预防肺癌有三大方法 肺癌的食疗方你知道吗?

肺癌是一种可怕的肿瘤疾病,一旦患上肺癌,对于患者自身或者家庭来说,都是晴天霹雳。很多患者听到患有肺癌的消息后会日渐消沉。这并不是我们对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