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导致胃癌的三大常见原因 胃癌常用偏方推荐

2017-01-18 08:35:2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胃癌是属于常见的一种癌症,那么你知道导致胃癌的病因有哪些吗?下面跟随小编来看看吧。

生活的压力使人们的健康也受到了严重的威胁,胃癌就是以其极高的发病率阻碍着整体国民素质的提高。尤其是近年来,随着生存环境的进一步恶化,该病的发病人群逐渐呈现出年轻化态势。揭示出导致胃癌的病因,对于降低该病的发病率意义重大。

导致胃癌的原因

1、环境因素

科技的进步不容否认,但环境的今不如昔更是事实。水污染、光污染、声污染、大气污染等等都严重威胁着我们的健康。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更是使得食物也如毒药一般,不断刺激着我们的胃粘膜,导致其发生癌变。

2、饮食因素

很多人的饮食习惯其实都是很不好的,比如不吃早餐、暴饮暴食、喜爱烟熏、油炸制品等等,尤其是吃了过冷的食物、霉变的食物更是严重刺激着我们的胃粘膜而促使其发生病变。另外,上述食品含致癌物质,增大了发病率。

3、自身因素

在有关导致胃癌的病因调查显示中,慢性萎缩性的胃炎与胃癌的发生密切相关,尤其是那些伴随有肠上皮化生以及胃粘膜异型增生等症状者。那些有过胃溃疡病史和那些久治不愈的胃溃疡症状者更是胃癌发病的潜在人群。

治疗胃癌常用的实用偏方

1、蚤休、黄要子各60克,夏枯草、白鲜皮、山豆根、败酱草各120克。共研细末,炼蜜为完,每完9克,每服5完,日3次。功能清热解毒,三结消瘀。

2、花生米、鲜藕根各50克,鲜200毫升,蜂蜜30毫升。捣烂共煮,每晚50毫升。功能益气养阴清热解毒,适用于胃癌。

3、茵陈25克,银柴胡12克,仙鹤草30克,蜂房12克,五灵脂、干蟾皮各9克,半枝莲30克,制胆星10克,紫草、石斛各15克,生地、麦冬各20克,黄芩15克,知母2克,枳实6克。

4、三七、蚤休、黄要子、冰篇、川乌、元胡、芦根各100克,麝香30克,大蒜汁适量。共研细末,炼蜜为完,每完6克,每服1完,日2次。功能破祛三结,解毒化积。

5、白花蛇舌草120克,煨莪术、煨三棱、赤芍各9克,代赭石粉、海藻、昆布、制鳖甲各15克,旋复花9克(包煎),夏枯草60克,白茅根30克,蜂蜜60克。每日1剂,水煎服。功能清热解毒,化瘀散结,适用于胃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原因 胃癌病因 胃癌

胃癌的4大常见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胃癌在我国癌症死亡率和发病率都居于前列,近几年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很多人认为胃癌离自己是非常远的事,这辈子都有不可能会得上癌症。这种想法过……详细>>

胃癌与饮食有关?导致胃癌的4大常见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胃癌是一种位于胃粘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它在我国常见恶性肿瘤中排名第一位。导致胃癌产生的因素有很多,大多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要想预防胃癌那……详细>>

吃太咸当心胃癌 胃癌的常见诱因

胃出现问题,多数情况下,是和我们吃进去的东西有关,所以,我们如果想保住它的健康,就要注意避免一些可诱发胃病疾病的因素,那么,哪些因素是诱……详细>>

胃癌会遗传吗?哪些原因可导致胃癌?

我们吃的所有食物都需要通过胃部来吸收消化,当胃出现问题时,会影响了身体对营养的吸收,同时会让患者出现不适的症状,严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详细>>

胃癌的原因有哪些 对付胃癌用胃镜

现如今,我们的工作日益繁忙,生活越来越好,可是胃却越来越差,全国约三亿人饱受胃病困扰。各种聚会,难免需要大吃一番,等到胃胀难受的时候才醒……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