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乳酸饮料配火腿竟会致癌?常见的三种防癌食物

2017-01-25 08:08:0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一说到癌症的话可能我们每个人都会怕,那么你知道日常哪些食物搭配起来吃会致癌呢?

代人生活条件普遍提高,对于饮食更是讲究。许多人吃得很杂,不注意就会引起身体不适,甚至会诱发癌症。那么你知道哪些食物一起吃容易致癌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这组搭配着吃容易致癌的食物,赶紧来看看吧!

火腿与乳酸饮料易致癌

常常吃三明治搭配优酪乳当早餐的人要小心,三明治中的火腿、培根等和乳酸饮料(含有机酸) 一起食用,容易致癌。因为为了保存香肠、火腿、培根、腊肉等加工肉制品,食品制造商会添加硝酸盐来防止食物腐败及肉毒杆菌生长。当硝酸盐碰上有机酸(乳 酸、柠檬酸、酒石酸、苹果酸等)时,会转变为一种致癌物质———亚硝胺。因此,不要常常食用这类加工肉品,以免增加致癌风险。

常见的三种防癌食物

1、猕猴桃:维生素C含量居水果之冠

棕色,形似土豆,其内碧绿如翡翠,甘酸可口,本是南方山区野果,现在已移栽到全国各地。其果实富含糖、蛋白质、类脂、维生素、有机酸及多种矿物质。维生素C含量居水果之冠,每100克果子含200毫克,几乎是柑橘的100倍,西红柿的30倍,是名副其实的“天然维生素C片”,另外还含有丰富的具有保护血管功能的维生素P,其营养价值甚高。

2、南瓜:被誉为“神瓜”

在某些国家它被誉为“神瓜”,因为它既可为粮,又可为菜。美国人在感恩节都要吃南瓜,以表示对南瓜的谢意。但是,在我国,现已很少种植。

南瓜可预防肥胖、糖尿并高血脂和高胆固醇血症,对癌症预防有很好的效果,南瓜维生素A的含量之高,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另外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质和纤维素,还含有抑制致癌物色氨酸-P的不明成分。

3、海带:可预防乳腺癌和甲状腺肿瘤

海带中药名为“昆布”,可预防乳腺癌和甲状腺肿瘤。海带富含碘,能防“大脖子”病在中国已经妇孺皆知,实际上,海带还有其他诸多“本领”,它含的海藻酸钠与具致癌作用的锶、镉有很强的结合能力,并将它们排出体外;海带可选择性杀灭或抑制肠道内能够产生致癌物的细菌,所含的纤维还能促进胆汁酸和胆固醇的排出;海带提取物对各种癌细胞有直接抑制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 致癌 癌症

台媒:火腿乳酸饮料混搭恐致癌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现代人工作忙碌常外食,但你知道吗?有些东西是不能一起吃的,除了很多人知道的香肠跟乳酸饮料,其实类似香肠的食品,……详细>>

火腿与乳酸饮料组合易致癌

【火腿与乳酸饮料易致癌】常常吃三明治搭配优酪乳当早餐的人要小心,三明治中的火腿、培根等和乳酸饮料(含有机酸) 一起食用,容易致癌。因为,……详细>>

火腿与乳酸饮料组合易致癌 防癌要扔掉5大习惯

常常吃三明治搭配优酪乳当早餐的人要小心,三明治中的火腿、培根等和乳酸饮料(含有机酸) 一起食用,容易致癌。因为,为了保存香肠、火腿、培根……详细>>

火腿和乳酸饮料会致癌你还吃?不妨多吃吃这些防癌的食物!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高,对于饮食也会更加的讲究,如果食物吃得很复杂会引起身体的不适,错误的食物搭配会导致致癌物质的发生,乳酸饮料和火……详细>>

三种日常致癌食物盘点 三种蔬菜有防癌功效

日前,有媒体报道,刚到青春发育期的14岁武汉男孩小军,乳房竟同少女一般大小,医生诊断为“男乳女化症”。这个怪怪的名字听似罕见,但其患病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