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喝酸奶可有效防治膀胱癌 膀胱癌患者应如何护理

2017-01-12 10:15:57      家庭医生在线

瑞典科学家调查发现,每天喝酸奶,乳酸菌不仅可以提高人类的免疫力,还可以抑制肠道中致病菌的生长,从而减少毒素的产生,降低膀胱癌的发生率。

喝酸奶可有效防治膀胱癌:

研究结果:每天喝酸奶可以降低膀胱癌的发病率。研究对象为82002名健康的瑞典居民。从1997年开始,研究人员每年对他们的饮食结构进行记录。

在平均9.4年的调查中有485名居民患膀胱癌。经过对他们的饮食记录进行分析,研究人员发现经常饮用酸奶者发生膀胱癌的几率要低得多。研究报道,乳酸菌可以提高人类的免疫力。此外,乳酸菌等益生菌可以抑制肠道中致病菌的生长,从而减少毒素的产生,降低肿瘤的发生率。

膀胱癌饮食要注意

1、大麦米粥大麦米75一100g,白糖或红糖少许,先将大麦米加水煮粥,熟时加白糖或红糖调匀,作早餐或点心食。

2、清蒸桃胶桃树胶10g,冰糖适量,加水少许,隔水清蒸20分钟,不拘时间频服。

3、银耳20g水炖服,每天1次。

4、赤小豆50g,鸡内金研细末15g。如常法煮赤小豆做粥,将熟时,鸡内金调匀。

以上介绍了膀胱癌饮食注意要点,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也希望大家引起重视。预防癌症是非常重要的,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由于癌症很多时候发病时很特殊的,所以早发现早治疗,也是相当重要的。一旦发现身体出现异常状况,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咨询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膀胱癌的护理

以手术为主的综合治疗。对于表浅膀胱癌经尿道电切除。或经尿道电切加膀胱内灌注卡介苗或化疗药物。对早期病例行膀胱部分切除术,或加药物灌注,或行术后放射治疗。对晚期病例或多次复发病例行全膀胱切除术,或根治性全膀胱切除术,同时作尿路改道。膀胱内化疗适于表浅的膀胱癌,电烙后为预防癌复发,膀胱内灌注卜介苗或丝裂霉素、噻替呱。方法:先排空膀胱,再注入药物,最少保留1小时,灌药后让病人不断翻身,使药液均匀地与膀胱壁接触。血卟啉光敏疗法治疗膀胱癌,可取得一定的效果。

(1)心理护理:为病人提供有关肿瘤的信息和情感上的支持。对全膀胱切除尿路改道和重建的病人,应说明手术的必要性,以及改道后如处理得当,不致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以坚定治疗的信心。

(2)对尿路改道的病人手术前3天开始准备肠道。改为少渣半流饮食,术前1天改为流质饮食。链霉素1g,每日2次,并补以维生素K。每日低压盐水灌肠,术前晚清洁灌肠,至排出液澄清为止。

(3)术后严密观察病情,预防和早期发现出血和休克。

(4)接通伤口引流管、膀胱造瘘管、输尿管引流管,并作好标记,妥善固定,防止移位、掉入体内或脱出,搞清各种管的通向和作用,勿接错、勿使管受压、扭折,保持通畅。必须仔细观察引流液颜色、性质和量。各种管道应无菌处理,每日更换引流瓶及尿袋,防止污染,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引流瓶或袋不能高于病人插管口平面,必要时先夹住引流管,防止逆流感染。记录24小时出入量以测定肾功能。对于3天内膀胱造瘘管脱出者,应与医生联系及时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护理 膀胱癌饮食 膀胱癌

膀胱癌患者要如何护理 膀胱癌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膀胱癌是一种泌尿系统癌症,患上膀胱癌不仅需要积极的治疗,还需要精心的护理,那么膀胱癌患者护理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膀胱癌?家有膀胱癌患者如何护理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膀胱癌,但是,膀胱癌的具体病因却仍然不为人们所知,这给该病的预防和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详细>>

哪些致癌物导致膀胱癌?膀胱癌患者怎么护理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膀胱癌,但是,膀胱癌的具体病因却仍然不为人们所知,这给该病的预防和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详细>>

膀胱癌患者注意护理口腔 膀胱癌的日常保健要点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多喝水可远离膀胱癌?膀胱癌术后要如何护理

膀胱肿瘤对人体造成的危害甚大,因此,在其诊疗上应多加注意,并做好癌患各方面的调护,以确保早日恢复健康。膀胱肿瘤较常见,在早期阶段,膀胱肿……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