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激素分泌失调易患乳腺癌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2017-01-08 08:19:08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的出现不仅影响到女性身体的健康,还会对女性朋友的生命构成巨大的威胁,所以也就不能怪女性朋友这么恐惧这种疾病了。现代社会开放了,女性的乳房也成为了傲人的资本,但是一旦患上乳腺癌就会让这些付之东流,而只有搞清楚该病的发病因素,才能有效避免患上乳腺癌。

导致乳腺癌出现的因素

1。 激素分泌紊乱:女性雌性激素分泌出现问题就会导致乳腺癌出现。所谓激素分泌紊乱主要是指雌激互的分泌紊乱。因为在腺腺癌高发年龄是40-60岁的妇女。这人年龄阶段正是妇女雌激素分泌失调、雌激素水平偏高的时期。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增多,这样可以使乳腺导管上皮细胞的过度增生而发生癌变。

2。 生育和授乳:常年未有过声誉和哺乳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更大。近年来通过大量的调查证明、没有生育或有了生育而很少授乳的妇女发生乳腺癌要比多次授乳、授乳时间长的妇女多。这说明多胎生育,长时间授乳可以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3。 纤维囊性乳腺病:一些乳腺疾病不及时治疗也会产生癌变引发乳腺癌。前面提到过这种病变,它是一种癌前期病变,极易转变成为乳腺癌。

4。 遗传因素:主要表现在有乳腺癌家族史上。据国外资料,阳性家族史可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母亲患乳腺癌,其女儿亦好发遥腺癌,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闭经前,常为双侧性;另一种为母亲未患过乳腺癌,但在一个家族中,至少有两个姐妹患乳腺癌,这种家族中乳腺癌的发病率要比无家族史的家庭中乳腺癌发病率高2-3倍,且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闭经后,常为单侧性。

女性预防乳腺癌要做好哪些措施

1、避免喝酒。很多女性朋友因为职位的特殊或是朋友的聚会,需要喝酒庆祝。但是必须少量,否则危害很严重!在饮食中,减少酒精摄入是预防乳腺疾病的关键。酒精会刺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分泌,催乳素与乳腺癌有很大关系,酒精会使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升高,而雌激素水平过高则会导致乳房肿块。每天饮酒1杯或以上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要比少饮酒或不饮酒的女性高出45%以上,绝经前的女性这种危险性更大。

2、摄入含维生素D的食物。一些女性朋友有严重的偏食习惯,只饮食一些自己喜欢的食物,久而久之,导致维生素输入不均衡,突发一些疾病。据调查发现,人体摄入的维生素D越多,患乳腺癌的几率和患了乳腺癌以后的死亡率就越低。可见维生素D可以预防乳腺癌的发生和阻碍乳腺癌发展。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海鱼、动物肝脏、蛋黄和瘦肉中。而且经常晒太阳也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

3、选择合适的内衣。内衣是人体贴身的衣服饰品,不要因为漂亮而疏忽了健康!正确的选择内衣是预防乳腺癌很关键的因素,内衣一定要合适,并且最好是棉质的。如蕾丝花边、镂空图案、尼龙材质的内衣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并且脱落的小线头可能会进入乳头,造成乳腺炎。内衣过紧会导致乳房血液循环不畅或者是压迫性疼痛,造成一些其它的乳腺疾病。还有注意不要选择带钢圈的内衣,钢圈内衣可导致经脉运行不畅,容易使淋巴向下、向外、向腋窝的回流受阻,可引起乳腺硬化、乳管疾病等。内衣穿戴不好还会摩擦乳头,引起瘙痒,影响乳头发育,导致乳头内陷。

4、适当地体育锻炼。研究发现,如果女性从事体育老师这样有一定活动量的工作,患乳腺癌的几率要比从事办公事务类久坐工作的女性低50%。因为,运动能减少体重和脂肪,体内雌激素的含量就会降低,而且,适当地运动还能增强自身免疫力,以减少乳癌的发病机会。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女人饮酒越多越易患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

无酒不成欢!中国人的习俗,聚会聚餐总少不了酒。大家都知道喝酒伤身,原来酒喝多了还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女性朋友应当引起重视。详细>>

年轻女性为何易患乳腺癌?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现如今,乳腺癌越来越年轻化,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很多女性会认为乳腺癌离自己很远,其实这可不一定哦。因为乳腺癌的诱因是有很多的,所以年轻……详细>>

女性吃夜宵增乳腺癌的风险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香港中文大学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与其进食习惯息息相关,夜间进食的风险更高。该研究由香港中文大学与荷兰乌特勒支大学……详细>>

越瘦越易患乳腺癌吗?乳腺癌该如何预防

乳腺癌成为妇女健康的一大杀手,目前已是不争的事实。尽管目前的诊断技术已经有了很大发展,但治愈率仍然不尽如人意。近日,有丹麦科学家研究发现……详细>>

女性精神压力大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要吃这些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大敌,其实预防乳腺癌的方法也很简单,注意一些生活细节,有选择性的食用抗癌食品都可以让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降低一些。中山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