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不良饮食容易导致肝癌 肝癌患者如何预防褥疮

2017-01-05 11:00:4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有抽烟和喝酒的习惯,有些人每天都可以抽上好几包烟,或者一次性喝上好几瓶酒,这样是很容易患有肝癌的,这也就是我国这几年肝癌患者一直居高不下的原因了,下面我们来看看哪类人容易得肝癌?

哪些人容易患肝癌

1、饮食习惯不佳者

不良的饮食习惯会损伤消化系统,对于肝脏的排毒功能,造成了很大的负担,因此,使得肝脏的恶变可能性大大增加。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包括食用霉变、过期食物,腌制食物、高盐高脂食物,这些食物中具有一定的致癌物质,且微量元素却反,导致肝癌的诱发。

2、有烟酒习惯者

长期吸烟喝酒的人群,其患上肝癌的比例更高。酒精对于肝脏的刺激很大。嗜好酗酒的人,其肝硬化的发病几率很高;再加上常年的吸烟,使得肝功能不断下降,因而肝癌的发病率猝然上升。

3、乙肝患者

从各项权威的研究数据表明,乙肝高发地区,其肝癌的病发率也随之上升。患过乙肝的人群,其患上肝癌的几率比一般人高出,七到十倍,这主要是因为乙肝病毒是,肝癌诱发的主要启动因素。因此,乙肝患者应当定期进行检查,以防癌变的发生

肝癌患者如何预防褥疮?

1、服用中药调理体质,增强机体免疫力。

2、给患者高蛋白、丰富维生素饮食,以增加机体抵抗力。

3、将手平伸于受压部位,用手掌环形按摩皮肤,1次/h,促进血液循环。

4、保持床单平整无皱折,睡海绵床垫,以免损伤娇嫩的皮肤,发生感染。

5、保持皮肤清洁、干燥,及时擦拭汗液。

肝癌病人的护理常规:

1。有无腹痛、腹胀、腹泻情况,肝区疼痛的性质、部位、程度、持续时间,有无恶心、呕吐症状及强迫体位。

2。意识状态有无烦躁不安或嗜睡。

3。有无门脉高压所致的出血现象,如肠呜音情况、有无黑便、呕血、便潜血。

4。皮肤的完整性和病人躯体活动能力。

5。进食情况及营养状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护理 肝癌预防 肝癌

肝癌患者生活中如何预防“生活方式癌”

肝癌是近年来被人们所熟知的恶性肿瘤,很多人为此饱受折磨。专家说,寒风凛冽,众多肝病,如慢性肝炎、乙肝、肝硬化病人都很关心在这个季节该怎……详细>>

肝癌患者生活中如何预防“生活方式癌”

要想有效预防肝癌,就要从肝癌的病因入手。肝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戒除不良习惯,如抽烟、酗酒等,另外应注意饮食,规律作息习惯,同时加强锻炼。……详细>>

肝癌患者褥疮的护理

肝癌病人长期卧床,消瘦,全身乏力,易导致褥疮的发生。造成褥疮发生的原因有:详细>>

肝癌不会传染但乙肝会 肝癌患者注意家庭护理

肝癌是不会传染的,但是乙型肝炎却是会传染的,如果肝癌者属于乙肝患者,那么他的乙肝是有可能传染给他人的,但肝癌只是他体内自身的细胞产生突变……详细>>

消化不良又乏力警惕肝癌 打疫苗可以预防肝癌?

据了解我国每年因为肝癌而失去生命的人是不少的,肝癌已经成为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那早期的肝癌症状表现有哪些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