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萎缩性胃炎与胃癌有关吗 胃癌的原因症状介绍

2017-01-06 10:32:3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生活的压力使人们的健康也受到了严重的威胁,胃癌就是以其极高的发病率阻碍着整体国民素质的提高。尤其是近年来,随着生存环境的进一步恶化,该病的发病人群逐渐呈现出年轻化态势。揭示出导致胃癌的病因,对于降低该病的发病率意义重大。

导致胃癌的原因

1。环境因素

科技的进步不容否认,但环境的今不如昔更是事实。水污染、光污染、声污染、大气污染等等都严重威胁着我们的健康。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更是使得食物也如毒药一般,不断刺激着我们的胃粘膜,导致其发生癌变。

2。饮食因素

很多人的饮食习惯其实都是很不好的,比如不吃早餐、暴饮暴食、喜爱烟熏、油炸制品等等,尤其是吃了过冷的食物、霉变的食物更是严重刺激着我们的胃粘膜而促使其发生病变。另外,上述食品含致癌物质,增大了发病率。

3。自身因素

在有关导致胃癌的病因调查显示中,慢性萎缩性的胃炎与胃癌的发生密切相关,尤其是那些伴随有肠上皮化生以及胃粘膜异型增生等症状者。那些有过胃溃疡病史和那些久治不愈的胃溃疡症状者更是胃癌发病的潜在人群。

胃癌的症状

1、心窝部空心痛

这种痛不严重,可忍受,与进食没有关系,安静休息时容易表现出来。

2、上腹部饱胀感

这种感觉于进食时更加明显,通常进少量食物即有饱胀感,病人不再多想进食,且常伴有暖气和恶心。由于位置多在剑突下或偏右的地方,因此有时会被误诊为胆囊疾病。

3、厌食感

以厌食肉类尤其是肥肉为甚,约有50%的病人存在原来爱吃肥肉而今突然厌恶的现象,由于进食少并厌食,病人可在短期内很快消瘦下去。

4、大便发黑

有的病人早期也可有黑便的情况,这是因为病变破坏了小血管所致。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病因 癌症 胃癌

警惕萎缩性胃炎远离胃癌

胃黏膜被肠型黏膜所替代,这就是所谓的胃黏膜肠上皮化生。其酶系统不健全而使吸收的致癌物质在局部累积,导致细胞的不典型增生而突变成为癌。国内……详细>>

萎缩性胃炎真的会导致胃癌吗?

萎缩性胃炎是胃黏膜上皮遭到反复损害,导致黏膜固有腺体萎缩、消失的一种疾病,是一种慢性胃炎。这种病人会有上腹部饱胀、不适或疼痛,餐后较明显……详细>>

萎缩性胃炎会引发胃癌吗

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胃癌的发生同样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慢性萎缩性胃炎与胃溃疡、胃息肉、手术后残胃、恶性贫血……详细>>

萎缩性胃炎会得胃癌吗?浅表性胃炎一年后胃癌正常吗?

胃炎是目前十分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是由多种原因导致的胃黏膜炎症。根据患者的发病情况可以分为急性胃炎、慢性胃炎两种类型,而根据患者发病原因……详细>>

萎缩性胃炎是癌前病变?预防胃癌注意这些习惯

导致胃癌有多种因素,如生活习惯、饮食种类、环境因素、遗传素质、精神因素等有关,也与慢性胃炎、胃息肉、胃黏膜异形增生和肠上皮化生、手术后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