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胃炎会变成胃癌吗?胃癌与胃炎的症状有何区别

2017-01-01 08:54:53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几乎接近全部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1/4,且每年还有2万以上新的胃癌病人产生出来,胃癌确实是一种严重威胁人民身体健康的疾病。胃炎不注意,易发展成胃癌,你知道吗?小编告诉你。

胃炎不注意 发展成胃癌

据统计萎缩性胃炎的癌变率约为2.5%,在胃癌高发区为6.6%,在10~20年随访中,平均胃癌发生率为10%左右。因此,对这种病人胃镜随访非常重要。

胃粘膜长期慢性炎症的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部分胃粘膜上皮固有腺体萎缩,甚至消失。这是胃粘膜不断遭到反复损害的结果。

慢性萎缩性胃炎是慢性胃炎的一种病理分类;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一组消化不良的症状,如腹胀、嗳气、早饱、食欲减退,消瘦等;临床症状缺乏特异性,容易被患者忽略,往往是在体检时发现。

治疗:对症、去除病因、补充缺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和中医治疗。但是这些改善还很难说得上是“治愈”。

胃癌与胃炎的区别 你该知道的常识

1、胃炎和胃癌区别还是很大的,但是症状上一般容易混淆,需要借助于胃镜或者钡餐等相关检查加以区分,早期胃癌70%以上无明显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可逐渐出现非特异性的、类同于胃炎或胃溃疡的症状,包括上腹部饱胀不适或隐痛、泛酸、嗳气、恶心,偶有呕吐、食欲减退、消化不良、黑便等。

2、进展期胃癌(即中晚期胃癌)症状见胃区疼痛,常为咬啮性,与进食无明显关系,也有类似消化性溃疡疼痛,进食后可以缓解。上腹部饱胀感、沉重感、厌食、腹痛、恶心、呕吐、腹泻、消瘦、贫血、水肿、发热等。

3、胃体部癌以膨胀型较多见,疼痛不适出现较晚;胃窦小弯侧以溃疡型癌最多见,故上腹部疼痛的症状出现较早,当肿瘤延及幽门口时,则可引起恶心、呕吐等幽门梗阻症状。

预防胃癌 坚持6点

1、情绪乐观、戒烟戒酒;

2、饮食定时,避免暴饮暴食;

3、科学饮食,避免食物过冷过热、粗糙、辛辣;

4、饮食清淡,多食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果菜;

5、少食熏制、腌制的肉菜食品;

6、慎用或不用损害胃粘膜的药物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变胃癌 胃炎癌变 胃癌

胃炎不注意易变成胃癌 胃癌与胃炎有何区别?

很多疾病都是因为情绪不佳而产生的,有专家表示,心情不佳可以诱发胃癌。尽管人体有免疫检测系统,在出现胃癌细胞时,免疫系统会自动清除癌细胞,……详细>>

胃炎会变成胃癌吗?揭秘胃病癌变的四个征兆

胃炎到胃癌的过程是怎么样的呢?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是胃病患者,那么,你知道胃病癌变的征兆是什么吗?胃癌症状有哪些呢?胃病怎么治才好呢?下面……详细>>

胃炎会癌变成胃癌?带你揭秘胃炎与胃癌的关系!

当胃炎发作时,会很疼,满头大汗,甚至会因为疼痛而晕倒。相反,胃癌在早期基本上是无症状的,直到胃癌晚期,才会出现腹痛、腹胀、恶性肿瘤、呕吐……详细>>

胃癌与胃炎症状有何区别 胃癌有4个饮食禁忌

胃癌的发生离不开患者的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所以大家要引起重视,避免患病。生活中大家要了解一些胃癌的常识,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预防,那么,下……详细>>

胃炎会变成胃癌吗

近年来,胃癌也是目前危害人类生活的主要疾病了,它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困扰,专家指出,由于病变部位及范围的不同,胃癌的症状表现为变化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