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患者吃什么食物好?上腹灼烧感或因胃癌所致

2016-12-30 10:01:43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因工作的繁忙,现在人多养成了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如进食过快、食物过烫,以及一日三餐不规律进食等。这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非常容易导致胃癌的发生,增加患病的风险。胃癌与饮食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胃癌患者要注意自己的日常饮食。那么,胃癌患者吃什么好呢?

胃癌患者饮食

首先,胃癌宜多吃高营养食物,防治恶病质,如乌鸡、鸽子、鹌鹑、猪肝、牛奶等;此外,其他可多吃山药、扁豆、薏米、莲子、香菇、蘑菇、猴头菌、莼菜、木耳、藕、胡萝卜、冰糖、红糖等。

其次,胃癌的饮食应根据病情的轻重,结合病人的性别、年龄、体质、嗜好等综合辨证。

最后,对胃癌的饮食还应包括平时以新鲜的瓜果蔬菜、粗粮为主食,肉类少吃,做到饮食搭配合理。食品中的许多食物对癌细胞都有抑制的作用,如食物中钙离子及含疏基的蒜、葱及绿茶有明确的保护作用,其中大蒜的保护作用颇受重视。

除此之外,患者可以改变饮食结构,多食蔬菜、水果。适当增加豆类食物和牛奶。减少食盐摄入量。少食或不食熏腌食品,减少亚硝胺前身物质的摄入。食品保藏以冰箱冷藏为好。提倡食用大蒜、绿茶。改变不良饮食习惯:避免暴饮暴食,三餐不定,进食不宜过快、过烫、过硬。

关于胃癌患者的饮食吃什么就介绍到这里,相信您对胃癌患者的饮食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胃癌患者的治疗和饮食都非常重要

早期胃癌的症状

1、乏力、消瘦及贫血:病人常常因食欲减退,消化道失血而出现疲乏软弱,精神不振等表现。这是常见的胃癌的早期症状。

2、上腹部不适:这种胃癌的早期症状多为饱胀感或烧灼感。可以暂时缓解,反复出现。

3、上腹部疼痛:这也是常见的胃癌的早期症状。开始为间歇性的隐隐作痛,常常诊断为胃炎或溃疡病等。

4、大便发黑或大便潜血阳性:如果在没有进食血豆腐,吃铋剂等药物的情况下出现了大便发黑,就应尽早来医院检查,因为这是胃癌的早期症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症状 胃癌饮食 胃癌

胃癌患者需要哪些护理? 胃癌应该多吃什么食物

得了胃癌怎么办?手术很危险,化疗很痛苦,病人岁数大了,我们相信中医,单纯吃中药,行不行?我们经常会遇到患者和家属提出这样的问题,这里涉及……详细>>

吃对胃才会健康 胃癌吃什么食物好

胃癌吃什么食物好?关于胃癌患者而言,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假如饮食不妥的话,简单致使病情恶化,而合理的饮食则能够协助调度身体,对胃癌起到辅佐……详细>>

胃癌患者吃什么好

胃癌晚期患者吃什么对身体好 对于胃癌晚期的患者来说除了做手术治疗和化疗之外,在饮食上也应该注意哪些呢?而胃癌晚期患者吃什么对身体好呢?对……详细>>

胃癌吃什么好 常吃葱蒜能预防胃癌

胃癌吃什么好?近年来,胃癌的发病率一直在上升,给患者造成严重的伤害和困扰,胃癌并不是一种容易治疗的疾病,很多患者都因为它失去了生命。作为……详细>>

胃癌晚期疼痛症状多有加重 胃癌患者如何饮食

当您发现自己的大便带血,或者有长期便秘的症状的时候,就要注意了,这些症状如果出现在女性身上,可能是妇科疾病,但如果发生在男性身上,那么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