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髓样甲状腺癌或会遗传 不同甲状腺癌症状介绍

2016-12-30 11:44:10      家庭医生在线

了解甲状腺癌的症状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甲状腺癌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甲状腺癌症状

甲状腺癌的各种类型症状又有所不同,具体表现如下:

1、乳头状癌:属低度恶性,多见于40岁以下的女性,患者多无明显不适,且肿瘤生长缓慢,易误以为良性,肿瘤多单发,质地呈软胶性硬度或较硬,不规则,边界不清,活动度一般尚可。大的肿瘤往往伴有囊变,可见到囊壁有葡萄样结节,突入囊腔,穿刺可吸出浅棕黄色液体。肿瘤一般无包膜,晚期可累及气管软骨或周围软组织,而使肿瘤固定或出现声间嘶哑、呼吸困难、咯血、吞咽不适等,以颈淋巴结转移为主,且发生较早,也可经血道转移至肺脊柱等。

2、滤泡状癌:属中度恶性,可多见于40~60岁中老年妇女,病程较长,生长缓慢,多为单发,肿瘤边界清楚,有包膜感,实性硬韧和甲状腺肿瘤很相似,但癌细胞常侵入包膜外的腺体组织和血管中,所以包膜完整与否是区别于滤泡状瘤和腺癌的一个重要的根据,另外滤泡较少发生淋巴结转移,而多血行转移至肺和骨骼。

3、未分化状癌:临床少见,好发于男性老人,是一种高度的恶性的癌肿,病程短,发展快,主要表现为颈前区肿块,质硬固定,边界不清,常伴有肿大淋巴结,血道转移亦较常见,具有转移快,死亡率高的特点。

4、髓样癌:是一种中度恶性的肿瘤,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男女发病无明显差异,有家族倾向性。颈前肿物发展较慢,病程较长,肿块无包膜,大小不一多为单发,质地较硬约30%的患者有慢性腹泻史,并伴有面部潮红等类癌综合症,癌块切除后,腹泻史即消失,颈淋巴转移多见,且转移较早,也可血行转移至肺、肝和骨骼,髓江西患者血清降钙素浓度可比正常人高出4倍以上。

甲状腺癌的预防保健

1、尽量避免儿童期头颈部X线照射。

2、保持精神愉快,防止情志内伤,是预防本病发生的重要方面。

3、针对水土因素,注意饮食调摄,经常食用海带、海蛤、紫菜及采用碘化食盐,但过多地摄入碘也是有害的。实际上它也可能是某些类型甲状腺癌的另种诱发因素。

4、甲状腺癌患者应吃富于营养的食物及新鲜蔬菜,避免肥腻香燥辛辣之品。

5、避免应用雌激素,因它对甲状腺癌的发生起着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癌预防保健 甲状腺癌症状 甲状腺癌

不同的甲状腺癌症状不同 甲状腺癌怎么治疗?

癌症的症状可能因为病情和发病部位所呈现的多种多样。甲状腺位于颈部的前侧,在那里发生肿瘤时,就会形成肿块。到能有被外行都能留意到的甲状腺肿……详细>>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生活预防妙招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是有可能会遗传的,所以如何家族史上有人患有甲状腺癌,就要引起重视。不过,甲状腺癌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预防的。今天……详细>>

甲状腺癌的肿瘤难发现 甲状腺癌怎么治疗?

癌症的症状可能因为病情和发病部位所呈现的多种多样。甲状腺位于颈部的前侧,在那里发生肿瘤时,就会形成肿块。到能有被外行都能留意到的甲状腺肿……详细>>

什么是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术后饮食原则

甲状腺癌(Thyroid carcinoma)是最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除髓样癌外,绝大部分甲状腺癌起源于滤泡上……详细>>

5岁女童竟患上甲状腺癌 家长必知甲状腺癌症状

 为什么小孩子也会患上甲状腺癌症呢?近年来甲状腺癌症的患儿年龄越来越低,是什么情况造成的?家长要注意甲状腺癌症的早期症状,尽早发现尽早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