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胸闷干咳小心肺癌到来 肺癌术后要注意什么?

2016-12-28 10:48:44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之可怕,人人唯恐避而不及,它是一种可危及生命的病程迁延的恶性肿瘤疾病。对于肺癌早期,治疗往往相对容易,而很多该病患者难以在早期察觉,导致了病情发展到中晚期了才后知后觉。那么,肺癌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肺癌的症状

1、咳嗽:为最常见的早期症状。癌肿刺激支气管粘膜引起干咳,无痰或少量白色泡沫粘液痰,肿瘤增大引起支气管狭窄,咳嗽加重,且多为持续性的,呈高音调金属音,是一种特征性的阻塞性咳嗽。支气管壁狭窄远端有肺部继发性感染时痰量增加,呈粘液性浓痰;

2、咳血和血痰:咳血也是肺癌的首发症状之一,其发生率虽低于咳嗽,但诊断意义较咳嗽更为严重。其特征为间断性反复少量血痰,往往血多于痰,色泽较艳,有时持续不易控制。癌肿侵蚀血管时可引起大咳血。血痰长来自肿瘤区,混有大量癌细胞,痰细胞血检出率很高;

3、发热:因肺癌所致的发热有两种,一种是由于支气管阻塞或管壁压迫后引起的炎性发热,另一种是所谓的"癌性热"。是肿瘤坏死所产生的毒素引起的癌性发热,常在后期有广泛转以后出现;

4、胸痛:肿瘤位于胸膜附近时,易产生不规则的钝痛,肋骨、脊柱受侵犯时也可有持续性胸痛及定点压痛。肿瘤压迫肋间神经则胸痛部位在该神经走行区域。纵膈淋巴结受累可出现胸骨后深部疼痛,癌肿靠近膈肌可出现心窝部疼痛。通常胸痛在未分化癌的患者出现较早,而鳞癌出现较晚,这是由于未分化癌早期就有纵隔淋巴结转移所致;

5、胸闷、气急:支气管狭窄、阻塞引起气急,转移见于中心型肺癌。弥漫型细支气管-肺泡细胞癌使呼吸面积减少,并影响弥散功能,气急进行性加重。癌并发胸腔积液、癌性淋巴管炎及以肿瘤压迫隔神经发生隔肌麻痹,也可引起气急。晚期肺癌则因病变广泛或因转移性淋巴结压迫气管、隆突等造成气急、甚至窒息。

通过以上对肺癌症状有哪些的介绍,详细大家都了解了吧。希望朋友们可以在了解了之后,能及时的发现病情,及时接受治疗。

肺癌术后需要注意的饮食事项?

1、肺癌术后患者营养要均衡,多吃木耳、番茄、胡萝卜、香菇、花生、百合、海蜇、杏仁、莲子、梨、荸荠、香蕉、牛奶、黄豆、动物肝脏等。

2、肺癌术后患者多吃含维生素A、C、E的食品,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

3、肺癌术后患者多吃抑制致癌作用的食物,如苤蓝、包心菜、胡萝卜、油菜、蒜、植物油、鱼等。

4、肺癌术后患者不能吃盐腌、烟熏、火烤和油炸的食物,特别是烤糊焦化了食物。

5、肺癌术后患者要保持大便通畅,便秘病人应吃富有纤维素的食物及每天喝一些蜂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饮食注意 肺癌症状 肺癌

肺癌患者为何会出现胸闷 哪些食物可以防肺癌?

肺癌(lungcancer),原发性支气管肺癌(Primarybronchogeniccarcinoma)的简称,肿瘤细胞源于支气管黏膜……详细>>

胸闷气急或因肺癌所致 肺癌的一般症状有哪些

肺癌之可怕,人人唯恐避而不及,它是一种可危及生命的病程迁延的恶性肿瘤疾病。对于肺癌早期,治疗往往相对容易,而很多该病患者难以在早期察觉,……详细>>

肺癌咳嗽多为干咳无痰 肺癌一般有哪些症状?

肺癌病人出现剧烈胸痛,声嘶,上腔静脉受压综合征,臂丛神经、交感神经、膈神经受侵疼痛麻痹,食管受压产生吞咽困难,心包填塞,剧烈骨痛,头痛,……详细>>

小细胞肺癌预防注意什么

随着肺癌疾病的高发率,现在很多人为此感到恐慌,都希望能够做好预防肺癌的工作。那么在预防肺癌的时候,小细胞肺癌预防注意什么?详细>>

咯血周身无力小心肺癌 预防肺癌需注意这些

在全世界,肺癌的发病率也持续上升,吸烟、汽车尾气、空气污染、厨房油烟、职业粉尘等,共同促使肺癌成为“第一癌”。肺癌会传染吗?又应该早发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