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食道癌饮食先要远离辛辣 哪些偏方可治食道癌

2016-12-26 09:56:41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食道癌患者都为食道癌饮食发愁,其实这是大可不必的。在饮食上只要戒吃一部分就可以了而非全部戒吃。

那么,患有食管癌的患者要戒吃哪些食物呢?

首先食管癌患者要戒吃:辛辣食物

由于辛辣食物会刺激食管上表皮,所以,食道癌患者要戒吃辛辣食物。辛辣食物包括各种辣椒以及辣制品还有姜,蒜等食物。

其次食管癌患者要少吃质地比较硬的食物:如:干货以及一些烧烤出来或者油炸出来的食物。在吃这些食物的时候容易将病变的食管组织擦伤而给患者带来痛苦。

再次:食道癌患者要少吃烧烤,熏制品以及腌制品。这些食物都富含致癌物质。吃了就是雪上加霜会致使癌细胞迅速扩散。

最后:要戒吃热度过高的食物。在冬天吃完热乎乎的面会很舒服,但是温度高的食物会促使食管壁上的细胞增生发生癌变。

除了,这些食道癌患者在饮食的时候要尽量吃纯天然原生态食物,这些食物没有任何化学添加剂,也不带任何农药,吃了不会影响患者病情的控制,只会加强患者的体质。

所以说,食管癌患者依然可以享受美食的,只是吃的方式没有其他人丰富而异。除了,坚持以上需要戒吃的四点之外,食道癌患者想怎么吃就怎么吃,一样也会吃到丰富的美味的。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

1、阿胶炖肉

材料:阿胶6克,瘦猪肉100克。做法:把猪肉洗干净切块,加水适量,慢火炖至肉熟烂,再加入阿胶,加适量。吃法:喝汤,每天1次,连喝7天为一疗程。功效:食道癌患者服用可增强身体抵抗力,补血活血。

2、胡椒半夏散

材料:白胡椒、姜半夏等量,研末少许。吃法:每次2克,用温水送服,每天2~3次。功效:半夏可燥湿化痰、消痞散结,胡椒可下气、消痰、解毒。合用可以散寒,化痰止呕,对于食道癌呕吐严重的患者更加实用。

3、紫苏醋散

材料:紫苏30克,醋适量。做法:将紫苏打成细末加水1500毫升,水煮过滤取汁。加等量醋后再煮干。吃法:每日3次,每次1.5克。功效:具有利咽、宽中作用。适用于吞咽困难的食道癌患者。

4、壁虎酒

材料:活壁虎30条,60度粮食白酒250毫升。做法:将壁虎浸泡在酒中,7天去掉壁虎。吃法:饮酒,每日2次,每次饮10毫升。功效:软坚散结,适用于晚期食道癌无法手术的患者或滴水难进的患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偏方 食道癌饮食 食道癌

食道癌饮食 食道癌饮食禁忌有哪些

食道癌饮食禁忌有哪些?食道癌是癌症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属于食管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最近几年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一般来说,食道癌早期的身体状……详细>>

食道癌饮食需注意什么?食道癌饮食宜忌

饮食不健康、生活方式没有规律,经常食用过烫、过硬、过辣等食物很有可能导致食道癌的发生,食道癌患者的饮食调理身体很重要,患有食道癌并不是没……详细>>

食道癌饮食:食道癌秘方饮食有哪些

相信食道癌是大家都非常重视的,癌症听起来就很可怕,因为癌症的治疗都很困难,食道癌饮食是非常重要的,食道方面的疾病一般是比较让人头疼的,……详细>>

食道癌饮食:食道癌的常见的食疗偏方

食道癌的常见的食疗偏方?全世界每年约有20万人死于食道癌,我国是食道癌高发区,因食道癌死亡者仅次于胃癌居第二位,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详细>>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哪些

饮食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饮食不合理给人们身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像是食道癌就和饮食规律有直接关系的,治疗治疗食道癌的偏方……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