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多数乳腺癌早期不会疼痛 哪些食物可预防乳腺癌

2016-12-29 08:53:19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当今社会女性疾病种的一大杀手,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都患上了乳腺癌这种疾病,那么,乳腺癌的症状是什么?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乳腺癌症状

(1)肿块:国外报道,多数肿块位于外上象限,其次是内上及乳头乳晕区,下方较少。肿块大小不一,以2~3cm大小比较常见,多为单发,偶可多发。肿块多呈圆形或卵圆形,边界欠清,一般都为硬结,活动度都较差。

(2)疼痛:多数乳腺癌患者缺乏疼痛症状。由于疼痛发生较少,乳腺癌不易被早期发现。疼痛常表现为乳腺刺痛,胀痛或隐痛,如癌周伴有乳腺囊性增生也可出现周期性疼痛。

(3)乳房皮肤改变:乳腺组织被位于皮下的浅筋膜所包绕,深浅筋膜之间由cooper韧带相连。由于浅筋膜与皮肤相连,当乳腺癌侵及乳腺间的cooper韧带使之缩短时,会牵拉皮肤,使局部皮肤凹陷,如同酒窝,称之为“酒窝征"。另外肿瘤直接与皮肤粘连也可能造成此种情况。酒窝征在乳腺癌较早时即可出现,在患侧手臂上下活动时更为明显。 ①发红及肿胀:生长较快,体积较大的肿瘤,可出现皮肤表浅静脉怒张,肿瘤局部皮温升高。如肿瘤接近皮肤表面时皮肤可发红。如癌细胞阻塞了皮下淋巴管,即可出现皮肤水肿,出现“桔皮样变” 。

乳腺癌皮肤红肿以炎性乳腺癌最为典型,皮肤颜色浅红或深红,由局限的一块很快扩展到大部分乳腺,乃至全乳。触诊时,整个乳腺增厚、变硬,皮温增高,且肿胀、粗糙,有明显的桔皮样变。

②皮肤破溃:肿瘤发展到晚期,肿块长大,可使皮肤隆起,如血供不足,随着皮肤发红,变薄,可发生破溃。患者常伴疼痛,有时剧痛难忍。由于创面有大量的坏死组织及血性分泌物渗出,患者常因此出现消瘦、贫血征象。

③皮肤结节:结节分布在病变周围的皮肤时,称卫星结节,它是癌细胞沿淋巴管、乳腺导管或皮下筋膜梁索直接浸润于皮肤所致。卫星结节可单个或数个,后者多呈分散分布。

④铠甲癌:数个皮肤结节融合成片,覆盖整个患侧胸壁,并可延及腋窝至背部,甚至可超过胸骨中线,延伸到对侧胸壁。厚硬成板块的皮肤好似古代士兵所穿的铠甲,故称为铠甲癌。

(4)乳腺轮廊改变:

当肿块较大时,乳腺可有局部隆起,乳腺增大。当肿瘤累及皮肤或胸肌时,可使乳房变硬,缩小。病人端坐时,患侧乳腺可提高。

(5)乳头乳晕改变:

①乳头回缩及朝向改变:乳头扁平、回缩、凹陷、朝向改变,直至完全缩入乳晕下,看不见乳头。乳腺癌所致的乳头下陷与先天性乳头内陷不同。后者经常可用手牵拉提出,而乳腺癌所致的乳头回缩不可能被拉出,而且凹陷的乳头下或周围可扪及肿块。

②乳头的湿疹样改变:最初为乳头瘙痒,乳头上皮增厚、脱屑、渗液,逐渐出现糜烂,糜烂而反复结痂、剁脱,乳晕皮肤剥脱后出现红色肉芽,乳头可慢慢变平,最后消失。

(6)乳头溢液:

乳头溢液伴肿块者,乳腺癌所占的比例较大。溢液可以是无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可以呈水样、血样、浆液性或脓性;溢液量可多可少,间隔时间也不一致。

知道了乳腺癌的这些症状之后有助于我们做自我身体检查,一旦真的发生上述的症状之后,应该到医院去做个检查,确认自己是否真的患上了乳腺癌这样的疾病。如果确诊了,也不必过分担忧,因为急早的发现,及早的治疗,疾病是有可能治愈的。

对预防乳腺癌有帮助的食物有哪些?

1。预防乳腺癌的饮食酸奶制品

酸牛奶中含有高活性乳酸菌和嗜热链球菌,它们的产物可干预人体内的肝肠循环。以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减少乳腺癌的发病(脂肪是乳腺癌的重要原因)。同时还可增加人体免疫球蛋白的数量,以利于提高整个机体的营养水平。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

2。菜花、卷心菜、大白菜等

名叫吲哚3—甲醇,具有转变雌激素、预防乳腺癌的作用。它不但可以将女性体内活性雌激素进行降解处理,而且还可通过无活性的雌激素阻止活性雌激素对正常乳房细胞的刺激作用。因此建议乳腺癌高发家族及未生育和绝经期较晚的妇女多吃一些菜花类食品。

3。常吃海藻类食品

日本和欧美国家一样同属发达国家,但日本乳腺癌发病率比一般西方国家要低得多。研究发现。这是由于日本妇女常吃海藻类食品。日本人吃海藻居世界首位,平均每人每天4.9~7.3克。海藻类食品是一种含钙较多的碱性食品,癌症患者血液多呈酸性。常吃海藻能调节血液酸碱平衡。达到防癌治癌目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饮食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

乳腺癌早期会疼痛吗?利于乳腺癌康复的食物

女性乳房疼痛有很多原因,但也要警惕乳腺癌疾病,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那么患上乳腺癌的早期会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乳腺癌早期很少会有疼痛 预防乳腺癌要注意控脂

近年来,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导致一些疾病也越来猖狂,例如乳腺癌就是近年来让很多女性饱受困扰的一种疾病。了解乳腺癌的症状对于乳腺……详细>>

吃哪些食物预防乳腺癌 控制脂肪摄入预防乳腺癌

高脂肪饮食与乳腺癌有关,动物蛋白质摄入过多易患乳腺癌。近来又发现常吃红肉(包括牛肉、羊肉、猪肉和午餐肉)的妇女得乳腺癌的危险是那些吃鱼、……详细>>

控制脂肪有助预防乳腺癌 吃哪些食物预防乳腺癌

高脂肪饮食与乳腺癌有关,动物蛋白质摄入过多易患乳腺癌。近来又发现常吃红肉(包括牛肉、羊肉、猪肉和午餐肉)的妇女得乳腺癌的危险是那些吃鱼、……详细>>

乳腺癌早期一般不会疼痛 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了解乳腺癌的症状对于乳腺癌的及时诊断和治疗有重要的作用。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呢?预防乳腺癌可以怎么做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