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未煮熟自来水易致膀胱癌 膀胱癌发病因素有哪些?

2016-12-23 08:23:1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有微博称,人们饮用的自来水,都是经氯化消毒灭菌处理过的。氯处理过的水中可分离出13种有害物质,专家指出,饮用未煮沸的水,患膀胱癌、直肠癌的可能性增加21%—38%。当水温达到100℃,这两种有害物质会随蒸气蒸发而大大减少,如继续沸腾3分钟,则饮用安全。

饮用未煮沸的水患膀胱癌的几率更大,但并不代表说喝未煮沸的水就一定要得膀胱癌,大家如果想生活的更加健康,从各个角度讲都应该喝彻底煮沸过的水,那么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膀胱癌高发呢?

下面是膀胱癌发病因素

一、性别

男性的发病率是女性的4倍。

二、种族

在美国,白种人膀胱癌的发病率是美国黑人、美国亚洲人、美国西班牙人和美国土著人的2倍。其中,阿拉斯加的土著人发病率最低。

三、吸烟

有研究显示,吸烟的人群患膀胱癌的风险是不吸烟者的两倍,这是膀胱癌发病因素之一。其中,吸普通香烟的人群患病率最高,而吸食雪茄的人群则相对较低。

四、年龄

40岁以上的人群随着年龄的增加,膀胱癌的发病率也增高。大部分的膀胱癌患者都在60岁以上。因而,有学者建议,在40岁以上的人群应该警惕膀胱癌的发生,特别是发现血尿时,更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五、致癌物

长期接触致癌物质的人群发病风险增加了20%。这些致癌物的作用往往是隐性的,需要很长时间才表现出来,有时甚至需要30至50年。当然,这个风险还与接触的时间、接触的量和致癌物的种类有关。一些高危职业包括:染料工人、印刷工人、制鞋工人和卡车司机等。危险的化学物质主要是来自于染料、油漆、墨水和人造皮革中所含的芳香胺类物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预防 膀胱癌病因 膀胱癌

长期在泳池游泳易得膀胱癌? 膀胱癌少饮自来水

为了保证卫生,现在大多数自来水都有经过氯消毒,有时候早晨打开自来水水龙头,也会闻到一股酸溜溜的氯的味道。美国一项研究表明,长期饮用氯消毒……详细>>

总喝自来水增加膀胱癌风险 膀胱癌如何导致?

研究发现,40岁以上的人群随着年龄的增加,膀胱癌的发病率也增高。大部分的膀胱癌患者都在60岁以上。因而,有学者建议,在40岁以上的人群应……详细>>

自来水易致膀胱癌?有助于膀胱癌患者的食疗方

尽管没有肺癌、胃癌如此高的发病率,但近几年,膀胱癌的发病率也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是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最高的疾病。那么膀胱癌是怎么……详细>>

含氯自来水更易导致膀胱癌 哪些人易患膀胱癌?

纽约州立大学流行病学家约翰·维纳及其同事对确诊为膀胱癌的351名有嗜饮习惯的男子和855名另一对比组男子进行了比较后发现,男子若饮水过量……详细>>

长期饮用自来水易致膀胱癌 膀胱癌是如何诊断

为了保证卫生,现在大多数自来水都有经过氯消毒,有时候早晨打开自来水水龙头,也会闻到一股酸溜溜的氯的味道。美国一项研究表明,长期饮用氯消……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