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持续胸骨后胀闷小心食道癌 食道癌该如何预防

2016-12-21 10:32:16      家庭医生在线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为了减少食道癌的发病率,我们应该掌握有关食道癌的早期症状,做好防范措施,对食道癌在有效的时间内进行控制,那么,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食道癌早期症状一:

胸骨后胀闷或轻微疼痛。这种症状并非持续发生,而是间歇性或在劳累后及快速进食时加重。这是因为食管本身随时都在蠕动,只有当蠕动到病变部位时才会出现症状。

食道癌早期症状二:

吞咽食物时的异物感。咽食过程中食物(特别是干硬食物)经过病变区(病变很小)可能产生一种异物感,而且常固定在一个部位,有的病人描述像有永远咽不完的东西的感觉。因症状轻微并呈问歇性发生,也易为病人所疏忽。

食道癌早期症状三:

吞食停滞或顿挫感,即病人吞咽食物时似有在某个部位一时停滞顿挫的感觉,这情况也非持续性,只有在病变发展后才逐渐明显起来。

食道癌早期症状四:

胸部胀闷或紧缩感,且常伴有咽喉部干燥感。病人主诉胸前部始终有一种闷气现象,似有一物体堵塞,使胸内呈紧缩的感觉,在吞咽食物时尤为明显,但不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

食道癌早期症状五:

心窝部、剑突下或上腹部饱胀和轻痛,以进干食时较为明显,但也并非每次都会发生而呈间歇性。这种情况往往是贲门癌的早期症状。以上的早期症状一般都要持续3个月以上,到了经常、持续性发生并加重时则已不是早期了。

食道癌应该如何预防?

1。改变不良饮食习惯,不吃霉变食物,少吃或不吃酸菜。

2。改良水质,减少饮水中亚硝酸盐含量。

3。推广微量元素肥料,纠正土壤缺钼等微量元素状况。

4。应用中西药物和维生素B2治疗食管上皮增生,以阻断癌变过程。积极治疗食管炎、食管白斑、贲门失弛缓症、食管憩室等与食管癌发生相关的疾病。

5。易感人群监视,普及防癌知识,提高防癌意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预防 食道癌症状 食道癌

胸骨后胀闷警惕食道癌 预防食道癌要保护食管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一些患有癌症的人的发病率也在不断增加。主要是生活好了,人都会享受了。经常性大鱼大肉的吃,不注重质量,在加上不……详细>>

胸骨后闷胀与食道癌有关 食道癌早期表现有什么

食管癌的早期阶段,由于病变常表现为局部小范围食道黏膜充血、肿胀、糜烂、表浅层溃疡和小斑块病变,当食物通过时,就会出现吞咽不适或吞咽不顺的……详细>>

胸骨闷胀当心食道癌 什么症状要检查食道癌?

人们对食管癌常有些错误的认知,认为早期食管癌没有症状和信号。其实这是食管癌认识不足所致,其实食管癌的早期也是会向我们发出一些预警信号与症……详细>>

胸骨后胀闷警惕食道癌 食道癌并发症有哪些

食道癌-食道癌又叫食管癌,是发生在食管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占所有恶性肿瘤的2%。那么,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胸骨后灼热警惕食道癌 食道癌的症状有哪些

胸骨后灼热是食道损伤的一个常见症状,频繁发生胸骨后灼热或伴有胸部疼痛,要警惕食道癌。 胸骨后灼热主要由胃液反流所致。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