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性生活后出血小心宫颈癌 如何诊断宫颈癌前病变

2016-12-20 09:28:08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宫颈癌前病变?宫颈癌的发生和发展有一个渐进的演变过程,时间可以从数年到数十年,一般认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什么是宫颈癌前病变?

宫颈癌前病变是指癌症发生前该部位发生的病变而由此引发癌症的病变。宫颈癌前病变即宫颈不典型增生。宫颈癌的发生和发展有一个渐进的演变过程,时间可以从数年到数十年,一般认为这个演变过程经过这样几个阶段:增生、不典型增生、原位癌、早期浸润、浸润癌。

宫颈癌前病变症状:

1、性生活后出血。70%-80%的宫颈癌症患者都有这一症状,

2、宫颈糜烂。年轻女性宫颈糜烂经久不治,或是更年期后仍有宫颈糜烂,应该引起重视,

3、接触出血,性生活后出血,或是妇科内诊检查后子宫出血,都是宫颈癌前病变的征兆,

4、白带混血,除上环引起子宫出血外,女性长期白带混血应及时检查。

宫颈癌前病变诊断方法:

1、宫颈巴氏涂片法:为传统的宫颈细胞学检查,它的广泛应用,已在过去50年里成功地将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降低了约70%。但由于巴氏涂片假阴性、漏诊率较高,已不再适应当今医疗服务的需要,逐渐被更先进的检查方法所替代。

2、tct宫颈薄层液基细胞学检查:是90年代末发明的一项细胞学新技术,它可以明显提高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的检出率,是全世界应用最为广泛的宫颈细胞学检查方法。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是怎样的?

1、由于一般宫颈癌的早期症状没有特异性,只凭症状和体征是无法确诊的,所以宫颈癌患者在具有症状时应去医院详细检查。

2、宫颈癌的早期症状主要有阴道出血,最早宫颈癌可表现为任何年龄的妇女, 尤其在绝经前后会出现少量断续不规则,晚期流血增多,甚至因较大血管被侵蚀而引起致命的大出血。

3、阴道排液,最初量不多,无臭。但随着宫颈癌的癌组织溃破,可流浆液性分泌物,宫颈癌患者会并伴有臭味。当宫颈癌旁组织明显浸润,并已累及盆壁,闭孔神经,腰能神经等,可出现严重持续的腰骶部或坐骨神经疼痛,人们早点发现宫颈癌的早期症状比较好。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诊断 宫颈癌症状 宫颈癌

宫颈癌前病变的如何诊断

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的原因 宫颈癌前病变是什么?

宫颈癌前病变是什么疾病?首先,我们应该要先了解宫颈癌前病变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才能更好的认识宫颈癌前病变。除此之外,宫颈癌前病变的症状和治……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饮食有禁忌 辩证治疗宫颈癌前病变

宫颈癌的发生和发展有一个渐进的演变过程,时间可以从数年到数十年,一般认为这个演变过程经过这样几个阶段:增生、不典型增生、原位癌、早期浸润……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预防:叶酸能防宫颈癌前病变

对于宫颈癌这种女性患病率较高的癌症来讲,一旦患病,对患者的健康影响很大,所以做好宫颈癌前病变的预防非常关键,那么,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宫……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就是宫颈癌?盘点关于宫颈癌的4个疑惑!

宫颈癌是发病率比较高的妇科恶性肿瘤,不过早期症状比较显著,而且恶性程度低,早期科学规范治疗就能提高五年生存率,改善生活质量。不过,关于宫……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