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胃癌早期易致疲乏腹痛 有胃癌家族史人发病高

2016-12-21 10:25:10      家庭医生在线

在肿瘤科疾病中最常见的就是胃癌,胃癌的症状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很多人都会忽视掉胃癌早期症状,那么,胃癌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胃癌早期症状

1、乏力、消瘦及贫血:病人常常因食欲减退,消化道失血而出现疲乏软弱,精神不振等表现。这是常见的胃癌的早期症状。

2、上腹部不适:这种胃癌的早期症状多为饱胀感或烧灼感。可以暂时缓解,反复出现。

3、上腹部疼痛:这也是常见的胃癌的早期症状。开始为间歇性的隐隐作痛,常常诊断为胃炎或溃疡病等。

4、大便发黑或大便潜血阳性:如果在没有进食血豆腐,吃铋剂等药物的情况下出现了大便发黑,就应尽早来医院检查,因为这是胃癌的早期症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通过以上对胃癌早期症状的介绍,我们知道胃癌的早期症状一定要重视,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有希望治愈。如果出现胃部不适尽快到正规医院检查诊断,以免延误最佳治疗胃癌的时间。

胃癌的病因

1、某些良性胃病:胃溃疡、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息肉、胄大部切除术后的残胃、胃黏膜的肠上皮化生和不典型增生,这些良性胃病变均易于向胃癌转化,幽门螺杆菌感染也可能促进胃癌的发生。

2、男性较女性易患本病,主要是由于男性长期的饮酒,进食不规律,经常的熬夜通宵等因素有关。

3、遗传因素:有胃癌家族史者发生胃癌的可能性要比其他人高4倍,说明遗传因素在胃癌的发生上起一定作用。

4、饮食因素:经常食用烟熏、烤炙食品(含苯并芘)或腌渍食品、酸菜I含N-亚硝基化合物l、霉变的粮食、高盐饮食可能促进胃癌的发生,而牛奶、动物蛋白、新鲜蔬菜和一些水果则有防胃癌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病因 胃癌症状 胃癌

良性胃病也会诱发胃癌 胃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肿瘤科疾病中最常见的就是胃癌,胃癌的症状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很多人都会忽视掉胃癌早期症状,那么,胃癌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详细>>

警惕有胃癌家族史的患者

了解了胃癌是否有遗传性之后,即使有胃癌家族遗传史的人也不必恐慌,因为癌症虽然有遗传性,但不一定会得胃癌。要正确有效的预防胃癌,保持健康的……详细>>

胃癌发病早期有什么症状?

胃癌早期的症状是很轻微的,甚至都没有症状反应,当反应明显时很可能已经发展到疾病晚期,很多患者因此而失去生命。所以在身体稍有不适时,一定要……详细>>

胃癌早期多会突发厌食 胃癌化疗如何护理?

胃癌这种疾病都有哪些表现, 顾名思义,癌前期是胃癌细胞演变过程的预备阶段,它包括癌前期状态和癌前期损害。胃癌的前期症状上消化道症状病人常……详细>>

八大饮食缺点易致胃癌 哪种胃疼是胃癌症状?

胃癌的早期症状不容易发现,其症状与普通消化道疾病类似,可能仅有食欲不振、腹部不适等,这些症状极易与胃炎、胃溃疡等胃病相混淆,因此大家未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