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不吸烟女性也易患肺癌?肺癌的早期症状介绍

2016-12-18 08:11:39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美国科学家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女性较男性更容易患上肺癌,而女性吸烟者则是在自己“天生的脆弱处”雪上加霜。

发现:女性比男性更易得肺癌

提起吸烟者,人们大多想到的是男人。然而,这些年来,女性吸烟者的人数也渐渐多了起来。对于女性“吸烟族”来讲,这样做无非是觉得这样很“酷”,或觉得这样可以减轻自己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最近美国科学家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女性较男性更容易患上肺癌,而女性吸烟者则是在自己“天生的脆弱处”雪上加霜。

这项长达10年之久的研究利用计算机断层扫描技术对2968名40岁以上有吸烟习惯的男性和女性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表明,女性吸烟者患肺癌的危险性是男性吸烟者的两倍。研究还发现,女性吸烟者患肺癌的危险性是不吸烟女性的一倍。50岁以上的女性吸烟者所面临的这种危险性则可增至十倍。

研究人员表示,以前人们普遍认为女性患肺癌的危险性较男性要小,其实这主要是因为女性吸烟的人数较男性要少的缘故。然而,近年来,科学家通过临床统计发现,从不吸烟的女性患肺癌的情况来看,女性患肺癌的危险性实际上比男性要高,即女性天生患肺癌的危险性是男性的两倍。现在青年女性中开始吸烟的人数越来越多,因此,女性患肺癌的人数很有可能在将来直线上升。

研究人员介绍说,每年肺癌造成的死亡人数是乳腺癌、结肠癌和前列腺癌死亡人数的总和。由于肺癌的早期症状一般都不明显,所以到发现时通常已为晚期,治疗起来也就变得很困难。研究结果同时发现,计算机断层扫描技术较其他类型的技术更容易发现肺癌的早期存在。

较为常见的肺癌的早期症状

1、胸部胀痛。肺癌早期胸痛较轻,肺癌的早期症状主要表现为闷痛、隐痛、部位不一定,与呼吸的关系也不确定。如胀痛持续发生则说明癌症有累及胸膜的可能。

2、痰血。肿瘤炎症致坏死、毛细血管破损时会有少量出血,肺癌的早期症状往往与痰混合在一起,呈间歇或断续出现。很多肺癌病人就是因痰血而就诊的。

3、咳嗽。肺癌因长在支气管肺组织上,通常会产生呼吸道刺激症状而发生刺激性咳嗽,也是常见的肺癌的早期症状。

4、低热。肿瘤堵住支气管后往往有阻塞性肺叶存在,程度不一,轻者仅有低热,重者则有高热,用药后可暂时好转,但很快又会复发。这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每天一杯红酒轻松预防肺癌

研究发现,适量喝红酒与肺癌几率减少有关,特别是吸烟者。与不喝酒的吸烟者相比,每天至少喝一杯红酒的吸烟者患肺癌的几率减少了60%。

研究人员指出,已知红酒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因为红酒中富含葡萄皮中的白藜芦醇化合物,这种成分在临床前的研究中具有明显的健康益处。但是,研究人员强调,降低肺癌风险的最佳方法仍然是戒烟,饮红酒只是不得已的补救方法。

红酒除了可降低肺癌风险之外,还可防止猝死的功效。红酒是具有多种营养成分的高级饮料。适度饮用红酒能直接对人体的神经系统产生作用,提高肌肉的张度。除此之外,红酒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能直接被人体吸收。尤其对身体虚弱、患有睡眠障碍者及老年人的效果更好。可以说红酒是一个良好的滋补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早期症状 肺癌症状 肺癌

视力模糊也是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症状详解

肺癌是最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肿瘤,绝大多数肺癌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故亦称支气管肺癌。肺癌的各期症状都不相同,早期肺癌一般并不产生症状,所……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肺癌结核与肺癌的关系 解读肺癌的早期症状

肺结核是否发展成肺癌:迄今为止的临床科研资料提示,肺结核与肺癌的发生没有直接的关系。肺结核是结核菌感染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而肺癌是与吸烟……详细>>

不吸烟也会得肺癌 警惕肺癌治疗的几个误区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根据中国现有的数据和情况曾作出报告,在未来的30年,中国因肺癌致死的人数将高达1800万,这意味着每分钟会有1……详细>>

肺炎和肺癌怎么区别?哪些是肺癌的早期症状

肺是人们呼吸时必不可少的一个器官,如果发生癌变会给人们的呼吸带来很大的不利影响,而肺癌就是严重的肺部癌变,会给患者带来致命的威胁,需要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