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反复烧开的水容易致胃癌?这些日常习惯可致癌

2016-12-15 10:05:28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有部分人偏好一些饮食习惯,殊不知正是这些普普通通的饮食习惯,短期不会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影响,但长此以往,犹如给我们的健康埋下一颗定时炸弹,甚至使这些人罹患癌症。

八大饮食习惯使人容易患癌

1。未烧开的水和反复烧开的水:未烧开的水含细菌、病毒,特别是自来水含卤化烃,氯仿等多种对人体有害的成分,可使人致癌、致畸。反复烧开的水这些水中含有硝酸盐,在人体内可转换成为致癌物亚硝酸胺。

2。低膳食纤维食物:一日三餐以精米、精面为主,必然会造成膳食纤维摄入不足,造成胃肠蠕动减慢,会使食物在肠内停留时间过长,被细菌分解的有毒物质会增多,时间过长会引起癌变。

3。油炸食物:炸食物的油温在三百度以上,可使油产生大量的过氧化物,如,二聚体、三聚体、丙二醛以及苯并芘等有毒致癌物,油在高温下还可产生反式脂肪酸,引起心脑血管病变。

4。高动物蛋白质:由于动物蛋白摄入过多,超过人体所需,在人体内将通过糖异生途径转化为脂肪,这一过程将产生过多的尿酸、氨、酮酸等,给肝脏、肾脏增加负担,剩下的进入大肠后被细菌分解为胺类、氨,并进一步分解为苯酚、吲哚、硫化氢等有毒物质,这些成分大多对人体有害,可引起结肠癌变。

5。高胆固醇食物:胆固醇主要来自于动物的脂肪和内脏,过多摄入会引起胆汁分泌增加,增加肝、肾、胰腺、胃肠的负担,过多食用高胆固醇食物,引起肥胖也是引发癌症、高血压、心脑血管病变的主要原因。

6。烟熏及烘烤食物:因为在制作烟熏的食物时,由于木炭、柴草在燃烧时并没有完全充分燃烧,会产生大量的多环芳烃及苯并芘,肉内的油脂在火上高温烧烤时也会产生苯并芘,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把苯并芘排在致癌物质的第一组,所以尽量远离它。

6。霉变食物:如发霉的玉米、稻米、谷物、薯类、面粉、花生等容易致癌,主要是由于发霉后产生真菌和黄曲霉素,其中黄曲霉素的致癌性最强。

7。含亚硝酸盐食物:如泡菜、腌菜、变质的剩菜、腌肉、咸鱼等,含硝酸盐较多。经常食用,肠道细菌可将硝酸盐还原成亚硝酸盐,最后合成为亚硝胺,亚硝胺是一种强致癌物,可引起胃癌、肝癌、结肠癌等。

8。烟和酒:目前所知,烟草及其燃烧产物中,至少含有750种化学成份。其中主要为焦油、尼古丁、一氧化碳、氰氢酸和丙烯醛等。这些化学成份对人体十分有害,吸烟与肺癌等多种癌症有关,并与高血压、心脑血管病有直接的关系。

长期过量饮酒可造成;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自控力下降、记忆力减退、智力下降等神经系统损害,饮酒对肝脏的影响最大,在长期饮酒者中,约57.5%的人患有脂肪肝,15%的患有肝硬化。过量饮酒还会造成食管炎、慢性胃炎、胃溃疡、时间过长易引起癌变。所以建议每天饮酒不超过四十五克。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 胃癌致病因素 胃癌病因

剩菜反复加热更易致癌 致胃癌不良习惯有哪些

随着现代社会工作节奏及生活节奏的加快,尤其对很多年轻人来说,不吃早饭成为一种习惯。但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可以促进其发病,循证医学研究表明:……详细>>

常吃隔夜菜增胃癌风险 预防胃癌的日常习惯

隔夜菜不能吃,隔夜菜不健康,隔夜菜会致癌,难道所有的隔夜菜都不好吗?实际上,某些食物放置时间过长,的确会产生毒性成分和致癌成分,总吃的话……详细>>

“洗澡水”或致胃癌 日常管用5招预防胃癌

胃癌是肿瘤疾病的一种,不仅严重威胁着病人的身体,而且还会使患者家属忧心忡忡,整日担忧。那么,导致胃癌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有请我们的……详细>>

注意,这4个饮食习惯赶快改,会增加胃癌的风险!

胃是消化和摄取营养的主要器官,一旦患上胃癌,人的健康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经过调查发现胃癌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生活中存在许多不良的饮食……详细>>

胃癌和有些胃病有关系 胃癌致病因素有哪些?

生活中有不少人喜欢吃腌制食品,不止如此,还经常抽烟喝酒,殊不知这些都是常见的胃癌的致病因素,很可能让胃癌找上您!胃癌的致病因素还有很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