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恶心呕吐小心早期胃癌 胃癌术后如何饮食调理

2016-12-13 09:47:35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身边很多人都是因为没有及时的发现胃癌的早期症状,而耽误了最佳的胃癌的治疗时间,因此我们都要提前的去了解下胃癌的早期症状,那么,胃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呢?下面就让康网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胃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1、恶心呕吐

由于大部分胃癌位于幽门窦部,故幽门梗阻症状颇为多见。不典型的早期梗阻可引起食后膨胀感,轻度恶心、反胃等,典型的机械性幽门梗阻则引起胃扩张呕吐。呕吐物多为在胃内停留过久的隔宿食,故有腐败酸臭味,弥漫性胃癌常无梗阻呕吐症状。

2、胃痛

胃癌的疼痛部位以心窝部为主,有时仅为上腹部不适或隐痛。较典型的疼痛是痛而无规律,进食也不缓解。

3、食欲减退

食欲减退主要表现为食欲不振,伴体重减轻,逐渐消瘦,或食后饱胀嗳气,厌恶肉食等,是胃癌比较常见的症状。

4、上消化道出血

早期胃癌即可出现出血,常表现为柏油样便,大便隐血试验呈阳性反应。

综合上述所讲的胃癌的早期症状介绍之后,相信大家都应该有所了解了吧,希望大家在生活能多关注下胃癌的症状,尽早发现病情的存在。

胃癌术后饮食调理

1、吃含蛋白质多的食物:胃癌术后患者一定要从流食、半流食、软食到普通食物慢慢过渡。食物选择应该以高蛋白、高热量、低脂肪为主,以易消化易吸收为原则。

2、少食多餐:胃癌手术切除治疗后,仅剩下一小部分胃组织,胃部容量也变小,所以每顿一定要少食,以免加重胃消化负担,通过多餐来满足人体对营养物质的需求。所以胃癌术后患者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有效促进术后身体恢复。

3、胃癌术后患者一定要忌口:胃癌饮食在术后一定不要吃生冷、热烫或过硬的食物,避免饮用烈酒浓茶,避免油炸食物等等,这些都可能加重胃癌患者的病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调理 胃癌症状 胃癌

频繁恶心呕吐小心胃癌来袭 胃癌早期有5大症状

胃癌是一种比较可怕的癌症,按人数计算,平均每2-3分钟就有1名国人死于胃癌。而且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被查出患上了胃癌。究竟胃癌有哪些早期症……详细>>

胃癌早期容易恶心呕吐 七种食物可以预防胃癌

胃癌是我国目前患病率最高的一种消化系统疾病,每年我国因为患上胃癌而死的人数不下万人。由此我们就可以知道该病到底有多么可怕了。在胃癌初期发……详细>>

胃癌化疗恶心呕吐怎么护理?

胃癌早期的常见症状有食欲减退、消瘦、乏力等,部分病人可有上腹部不适或膨胀沉重感,而较多见的还有恶心、呕吐症状,严重影响了病人的生活质量,……详细>>

胃癌早期多会突发厌食 胃癌化疗如何护理?

胃癌这种疾病都有哪些表现, 顾名思义,癌前期是胃癌细胞演变过程的预备阶段,它包括癌前期状态和癌前期损害。胃癌的前期症状上消化道症状病人常……详细>>

出现这些现象小心是胃癌 教你如何查出早期胃癌

胃癌的表现以消化道症状为主,如上腹胀痛、恶心、食欲减退等。但有的胃癌患者,其症状则以“胃外”表现为主,如贫血、皮肌炎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