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预防膀胱癌应减少吸烟 膀胱癌应该如何去饮食

2016-12-10 08:53:57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极为隐蔽,所以在早期要发现它非常不容易,治疗起来也是比较麻烦。下面教大家从这几方面来预防它。

膀胱癌预防方法

膀胱癌是一种严重的泌尿系统疾病,在疾病的早期一般不容易发现,在发展后有血尿、尿频、尿痛以及尿失禁等症状表现。疾病严重的时候还会使癌细胞扩散,导致身体中其他的器官或组织感染癌症。为了让大家更好的避免膀胱癌症的伤害,下面给大家介绍有效预防膀胱癌的方法有哪些,包括减少吸烟、多喝水、保持积极心态等。

一、减少吸烟

研究发现,吸烟是导致膀胱癌最大的因素。因为,烟中的烟焦油是最容易引起膀胱组织细胞发生变异的物质,如果长时间的吸烟,身体中的烟焦油会在膀胱壁大量的聚积,从而导致膀胱癌。此外,还可以通过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及环境来降低患膀胱癌的几率。

二、多喝水

多喝水就会引起多排尿,而排尿是身体毒素排出最佳方法。研究发现膀胱癌的患者中,每天喝十杯水以上的人,患膀胱癌的危险性是每天最多喝五杯水的人的一半。因此,癌症疾病的患者在平时应该多喝水、多排尿。

三、保持积极心态

良好的心情有利于身体的健康,还能够有效的帮助缓解疾病。许多的膀胱癌患者由于得知了患上癌症之后,心情变得十分的沉重,给自己造成了很大的心里压力。其实,这些都会加快癌症细胞的扩散,使疾病加重。因此,患者一定能要保持积极的促进治疗的心态,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膀胱癌饮食

1、枸杞虾仁

配方:龙井茶8G,枸杞叶10G,虾仁250G,蛋清1只,精盐 4G,淀粉35G,猪油250G。黄酒、味精适量。

制法:龙井茶、枸杞叶放碗中,加少量沸水略泡使其涨开,沥净水。虾仁洗净,吸干水,加蛋清、精盐、淀粉拌匀上浆,若能放置冰箱中醒30分钟更好。将锅烧热,把猪油烧至三成熟时,投入虾仁,用勺划散,待一变色就盛起。原锅留少许油,放入茶叶,加黄酒、味精,再投入虾仁,与茶叶拌和即可食用。

功效:滋阴壮阳,托毒驱邪。

本膳适用于膀胱癌症见阴阳两虚、小便有血者。

2、鸡内金赤小豆粥

配方:鸡内金15g,赤小豆30g,粳米50g,清水适量。

制法:鸡内金烘干后碾末。先煮赤小豆及米作粥,将熟时,放入鸡内金末,再煮至米熟即可。早餐用之。

功效:清热利湿,化瘀消积。

本膳主要适用于膀胱癌合并尿路感染所致尿道疼痛,下腹作胀者。

3、冰糖桃胶

配方:桃胶10G,冰糖适量。

制法:桃胶放碗中,稍加清水和糖。放蒸笼中,清蒸20分钟。若有糖尿病史者,可不用冰糖,改用玉米须30G。

功效:和血益气,止痛通淋。

本膳适用于膀胱癌尿血疼痛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饮食 膀胱癌预防 膀胱癌

预防膀胱癌注意绿色饮食 膀胱癌应该如何预防

膀胱癌是现在常见的一种疾病,给人们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膀胱癌的治疗固然很重要,但是患者及家属要注意饮食的调养,那么,膀胱癌饮食吃什么呢……详细>>

膀胱癌的危害有哪些?应该如何预防膀胱癌?

随着年龄增长,患上膀胱癌的风险也会增高,一旦患上了膀胱癌,患者会出现尿频、尿急、排尿困难、尿潴留等症状,甚至会对肾部造成严重的损害,膀胱……详细>>

吸烟为什么导致膀胱癌 预防膀胱癌应该吃什么?

目前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220万以上,每年死于癌症人数超过160万人。随着工业化的进程、环境污染以及人口的老龄化,我国泌尿系统肿瘤的发……详细>>

膀胱癌患者应该如何治疗

膀胱癌疾病正在折磨着无数的人,膀胱癌患者朋友们不要担心疾病,膀胱癌患者要注意保持好的心态,患上疾病一定要认真,生活中也要注意膀胱癌患者的……详细>>

膀胱癌更青睐白种人?膀胱癌应该如何预防?

在美国,白种人膀胱癌的发病率是美国黑人、美国亚洲人、美国西班牙人和美国土著人的2倍。其中,阿拉斯加的土著人发病率最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