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四种胃病易发展成胃癌 预防胃癌应吃什么食物

2016-12-10 08:17:21      家庭医生在线

普通胃病会不会发展成胃癌呢?会的,那么如何预防胃病发展成胃癌,下面我们来看看专家的详细介绍。

“胃癌的死亡率高,与胃癌发现晚有直接关系。”不少患者,甚至包括一些大夫在内,胃癌确诊前,部分曾以普通胃病进行治疗,一经确诊胃癌,已经到了中晚期,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四种良性胃病易发展成胃癌

普通胃病会不会发展成胃癌呢?会,但并不是所有普通胃病的最终结局都是胃癌。专家认为,患有以下4种胃病的患者,应格外留神胃癌上身。

萎缩性胃炎 多数萎缩性胃炎的最终结局是胃癌,甚至有人认为萎缩性胃炎是“胃癌前期”。建议患有萎缩性胃炎的患者,每2年做一次胃镜检查,可以较早发现胃癌。

大的胃部溃疡 所谓大的胃部溃疡,是指直径大于2厘米的溃疡。一旦发现大溃疡应立即治疗,并且至少治疗6周以上。溃疡治愈后,还要定期复查,复查间隔时间为半年或1年。

息肉 一旦检查出胃部有息肉,无论大小,都要切除,而且应做病理检查。

残胃 因为某种疾病切除了部分胃体,称之为残胃。残胃和胃癌的联系也较密切,有研究认为,残胃存在5年以上的,患胃癌的几率增加。所以提醒做过胃部手术的残胃患者,每隔1年要做一次胃镜检查。

防胃癌必吃3类食物 :

大蒜

是公认的防癌食物,有明显的抗癌功效。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食用生大蒜的人群,胃癌发病率非常低,原因是大蒜能显着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减少了亚硝酸胺合成的可能,因而起了防癌效果。

洋葱

吃洋葱能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重要的是洋葱中含有一种栎皮素的物质,为天然的抗癌物质。研究显示,经常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葱的人要少25%,患胃癌的致命率也低了30%。

菌菇类

这类食物包括冬菇、香菇(香菇食品)、金针菇等以及木耳。科学家发现,食物中许多菌菇类都含有抗癌物质,能起防癌功效。比如,冬菇中所含的多糖体,抗癌率非常高。黑木耳、白木耳所包含的多糖体也是一种抗癌的有效物质。菌菇类食物中富含的粗纤维和钙(钙食品)等都有防癌作用,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三种养胃汤天冷应常喝

桂枣山药汤:将红枣泡软,山药去皮、切丁后,一同放入清水中烧开,煮至熟软,放入桂圆肉及砂糖调味即成。

胡椒猪肚汤:先将猪肚洗净,把猪肚切块放入装有清水的锅内,再加入白胡椒,煲两个小时左右,再加入食盐、料酒、味精即可食用。

鹌鹑健脾汤:鹌鹑两只、瘦肉250克、党参15克、淮山50克。将鹌鹑宰洗干净,其他各料也分别洗净后共置锅内,加水煲两小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预防 胃癌病因 胃癌

四种良性胃病易发展成胃癌 预防胃癌多吃豆制品

胃病,已经成为现代都市人的通病,很多人都不以为然。殊不知,普通胃病竟也会发展成胃癌,尤其是一下4种胃病患者,就要格外重视是否会胃癌上身了……详细>>

四种胃病易发展成胃癌

在河南省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研究员陆建邦的印象里,胃癌已经连续5年高居肿瘤死因榜前位。详细>>

当心四种普通胃病发展成胃癌

“胃癌的死亡率高,与胃癌发现晚有直接关系。”河南省肿瘤医院普外科主任韩广森说,不少患者,甚至包括一些大夫在内,胃癌确诊前,部分曾以普通胃……详细>>

哪些胃病容易发展成胃癌?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

胃癌的早期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但是,一旦出现比较明显的症状,病情一般都已经进入晚期。临床研究发现,如果胃癌在早期就得到治疗,健康的可能性……详细>>

当心四种胃病发展成胃癌

“胃癌的死亡率高,与胃癌发现晚有直接关系。”河南省肿瘤医院普外科主任韩广森说,不少患者,甚至包括一些大夫在内,胃癌确诊前,部分曾以普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