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排尿困难是前列腺癌常见症状 三款平民蔬菜可预防

2016-12-11 08:50:16      家庭医生在线

预防前列腺癌的饮食,多数男性对蔬菜水果这类“女性化”的食物嗤之以鼻,而更愿意称自己为肉食动物。不过,据路透社近日报道,英国食物研究所的最新报告指出,只要每星期食用小量西兰花,就有助预防前列腺癌。

预防前列腺癌的3款平民蔬菜

1、西兰花

这项研究的受试者被分成两组,每星期分别食用4份西兰花或豌豆。结果发现,吃西兰花的一组病人体内出现了“抗癌基因”,可以保护男性免受前列腺癌的袭击。

前列腺癌是仅次肺癌的男性二号癌症杀手,每年全球有68万人不幸患上,有22万人因此而死。这个首次以人体试验的研究报告,近日在《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发表。除西兰花外,同属十字花科的菜花、紫甘蓝,抗癌效果也不差,男性也该多吃。

2、番茄

值得一提的是,番茄也是一种男性不该错过的好蔬果。番茄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含的番茄红素还有“疏通”腺体,预防前列腺疾病的作用。

番茄还能补铁:饭前吃一个番茄或饮一杯橙汁,能成倍增加对铁的吸收;强心:高胆固醇患者要想降低心脏病和中风危险,不妨多吃点番茄酱或者喝番茄汁;提高生育力:每天喝西红柿汤能增加人体对番茄红素的吸收,从而有助于提高男性生育力。

想靠吃西红柿补充维生素C,那就尽量生吃;想要吸收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那就一定要炒着吃,因为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的,只有和油一起,才能促进吸收。

3、菠菜

此外,男性还应该学习“大力水手”,多吃些菠菜。菠菜含有的微量元素镁,能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达到增加男性肌肉力量的效果。当然,对于男性来说,菠菜更显著的优点是叶酸和铁能促进红细胞的合成,提高血液携氧量,加快血液循环,从根本上能够提高男性性生活质量。

前列腺癌的症状

1、排尿困难

排尿困难是前列腺癌的典型早期症状,有尿流变细、尿流偏歪、尿分叉、尿程延长、尿频、尿急、尿痛、尿意不尽感等症状,严重时尿滴沥及发生尿潴留。因此从排尿困难时我们就要多加注意。

2、疼痛感

这种疼痛感主要是来自腰部、骶部、臀部、髋部疼痛,骨盆、坐骨神经等部位最为常见,并且疼痛感非常强,让人难以忍受。

3、转移症状

我们知道癌症的细胞转移是很常见的,患有前列腺癌的男性中,约有1/3或是2/3的人有淋巴结转移,多发生在骼内、骼外、腰部、腹股沟等部位。可引起相应部位的淋巴结肿大及下肢肿胀。

4、全身症状

由于疼痛影响了饮食、睡眠和精神,经长期折磨,全身状况日渐虚弱,消瘦乏力,进行性贫血,恶病质或肾功能衰竭。

以上这四种就是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癌症的转移是非常快的,如果在加上外界的条件,转移的速度会更加的快,因此我们早了解前列腺癌的症状,让我们能更好的预防病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癌症状 前列腺癌预防 前列腺癌

排尿困难或是前列腺癌症状 治疗前列腺癌的方法

在前列腺癌的早期,由于肿瘤局限大多数前列腺癌病人无明显症状,常在体检时偶然发现,也可在良性前列腺增生手术标本中发现。详细>>

前列腺癌易致排尿困难 治前列腺癌方法有哪些

在前列腺癌的早期,由于肿瘤局限大多数前列腺癌病人无明显症状,常在体检时偶然发现,也可在良性前列腺增生手术标本中发现。随着肿瘤不断发展,前……详细>>

排尿困难警惕前列腺癌

近年来,我国前列癌的发病迅猛增多,随着我国癌症谱的变化,它有可能成为威胁我国老年男性的第一癌。因此从现在开始预防或者采取措施早期发现非常……详细>>

排尿困难或是前列腺癌前兆 警惕前列腺癌四早期

前列腺癌占男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的第6位。发病年龄在55岁前处于较低水平,55岁后逐渐升高,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前列腺癌如此高发,那……详细>>

饮食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食物

饮食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前列腺癌是男性容易换的肿瘤疾病,任何癌症都会有预防的方法。今天,想要科普的是男性前列腺癌的饮食预防方法,有很多我……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