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已婚妇女为何易患宫颈癌 宫颈癌应该如何预防

2016-12-07 09:45:12      家庭医生在线

已婚妇女为什么容易得宫颈癌,很多妇女由于对健康认识不够,也不注意身体健康,这样就很容易出现疾病,尤其是一些妇科疾病,而宫颈癌是一种危害较大的妇科疾病,此病会患者的危害很大,严重的时候回影响到患者的生命。而在临床上,我们发现年龄已婚妇女得宫颈癌的概率很高,那么为什么已婚妇女容易的宫颈癌呢。

已婚妇女为何易患宫颈癌

1、为什么已婚妇女容易的宫颈癌,专家说到,因为未婚女子由于处女膜的屏障作用,细菌很难侵入,所以很少发生宫颈癌现象。而已婚妇女容易的宫颈癌,很多原因是因为有了性生活。有了性生活之后,失去处女膜,阴道相对处于一种开放状态,就给了细菌可趁之机。

2、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患者不注意卫生,尤其是在性生活时不注意清洁卫生就更容易导致疾病。性生活不注意卫生,会使病菌侵入阴道,就增加了女性患生殖器官炎症的可能性。更为重要的是,婚后女子分娩或流产时可造成不同程度的宫颈裂伤。虽然有时裂伤很小,当时并没有引起任何症状,但却给病菌打开了入侵之门,以致日后引起宫颈发炎。由于炎症的刺激,局部分泌物增加,宫颈长期浸渍在炎性分泌物内就会引起癌症。

3、有的已婚妇女,由于在婚后没有进行避孕措施,所以就很容易怀孕,但是有的家庭又不想要孩子,所以就做人流手术,但是次数过多就会导致宫颈损伤、发炎,引发其他妇科疾病,如果患者没有及时治疗,就可能引发宫颈癌。

五大措施教你预防宫颈癌

Ⅰ、提倡晚婚、少育,如果男方患有包皮过长等问题要尽早诊治,避免诱发女性宫颈癌问题,而且性生活要适度,性伴侣过多、性生活过频都会诱发宫颈癌。

Ⅱ、避免吸烟可以预防宫颈癌的发生。因为吸烟能增加浸润性宫颈癌的发生率,尤其是鳞状细胞癌。吸烟者饮食中维生素C摄入量低,宫颈癌发生的危险性又有所增加。同时长时间的吸烟可能会削弱机体的保护因素。同时,也要尽量避开吸二手烟的可能。

Ⅲ、预防宫颈癌,就要认识宫颈癌早期症状,及早发现治疗病症。

阴道不正常出血。最常见的是接触性出血,即性生活后或检查妇科后因接触宫颈而出血。早期出血量少,晚期病灶较大,表现为大量出血,也有年轻患者可表现为经期延长、周期缩短、经量增大等。

阴道排液增多。呈白色或血性,稀薄如水样或米泔水状,有腥臭。晚期因继发感染有大量脓性或米汤样恶臭白带。

Ⅳ、防治宫颈糜烂、息肉、湿性疣和白斑等宫颈炎性疾病。

Ⅴ、绝经期妇女有月经异常或性生活后出血者,应警惕生殖道癌的可能,积极做好宫颈癌筛查工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护理 宫颈癌病因 宫颈癌

宫颈癌的病因有哪些? 应该如何预防宫颈癌?

已知人乳头瘤病毒在宫颈癌的发展中起重要作用,除此之外性传播疾病和肥胖,吸烟,营养不良和生殖器感染与其他病原体如疱疹或衣原体感染对宫颈癌的……详细>>

不健康性生活易致宫颈癌 宫颈癌应该如何预防

宫颈癌的致病因素是什么?宫颈癌是属于女性宫颈疾病中最为严重,也是最为预后不佳的疾病,女性自身在日常中就需要多加防御和了解,那么很多人会问……详细>>

豆腐鲫鱼汤有助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该如何预防

黄豆能补充植物雌激素,且具有抗氧化作用,能抑制宫颈癌生长,减少癌细胞分裂,同时能有效阻止肿瘤转移。鱼和豆腐都是高蛋白食物,所含的蛋白质和……详细>>

久坐人群更易患宫颈癌 女性如何预防宫颈癌

只要了解了宫颈癌发病缘由,才能够正确的知道这种疾病,完成疾病的活跃医治。剖析宫颈癌发病缘由即是为了活跃的确诊和医治这种疾病,那么宫颈癌的……详细>>

性史早的女性易患宫颈癌 宫颈癌该如何预防

英国和南非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显示,子宫癌或子宫颈癌细胞中一种数量较多的受体,容易与精液中大量含有的加速血管生长的激素结合,从而增加女性患子……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