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两广地区40岁后要查鼻咽癌 鼻咽癌有何扩散途径

2016-12-07 10:28:11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表示,鼻咽癌是癌症疾病中出现比较频繁的一种,特别是在我国的沿海地区更是鼻咽癌的高发地。而若想远离鼻咽癌,我们就应该从它的高危人群入手。

鼻咽癌的高危人群

1、居住在我国鼻咽癌发病的高发地区,如广东、广西、福建等地区,而且当到了40岁往上的人群应警惕鼻咽癌的发生。

2、经常在生活或工作中常常能接触到一些油烟、化学毒物,并且有嗜烟酗酒的人,更是应该定期进行相关检查。

3、导致鼻咽癌的常见原因家人或亲属有鼻咽癌患者的人群也是鼻咽癌的高发人群。

你如出现不明原因的头痛、鼻塞、鼻涕带血、鼻衄、耳鸣等症状,而且有些症状反复出现时,应警惕鼻咽癌的发生。或者用手触摸自己的颈部,正常情况下颈部淋巴结是触摸不到的,如果能触及到淋巴结就说明淋巴结肿大,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鼻咽癌的扩散途径有哪些?

鼻咽癌是指发生于鼻咽顶部和侧壁的恶性肿瘤。鼻咽癌的扩散分两方面:

①侵犯颅底并且由此入侵颅内,造成骨质破坏、脑神经侵犯或受压,以第Ⅲ、Ⅳ、Ⅴ、Ⅵ对脑神经最为多见。

②颅外扩展会直接侵犯邻近腔窦如鼻咽、口咽、咽旁组织、翼腭窝,甚至会侵入眼眶。鼻咽癌的转移一般以淋巴转移为主,可达到颈深淋巴结、颈中、颈下、锁骨上淋巴结等。

普通发现的早期鼻咽癌病人,除极少数偶尔有耳鸣、涕血外,一般无症状。鼻咽癌病人的症状和体征有鼻塞、涕血、中耳炎、耳鸣、视力减退、眼外展运动障碍、复视、偏头痛、牙痛、发热、声嘶、颈部淋巴结肿大,以及由远处转移所引起的相应症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扩散途径 鼻咽癌病因 鼻咽癌

两广福建地区高发鼻咽癌 什么症状要去查鼻咽癌

鼻咽癌是我国特色的一种癌症,如广东、广西、福建等地区都是我国鼻咽癌的高发地区,居住在这个地方而且到了40岁以后的人群应警惕鼻咽癌的发生。详细>>

两广两湖地区高发鼻咽癌 鼻咽癌和什么有关?

鼻咽癌80%以上发生在中国,被世界卫生组织称作“中国癌”。而湖南省所处的两湖两广地区鼻咽癌发病率高达30/10万至50/10万,成为全球……详细>>

鼻咽癌的扩散途径

1.直接蔓延 肿瘤向上扩展可侵犯并破坏颅底骨,以卵圆孔处被破坏最为多见。晚期可破坏蝶鞍,通过破裂孔侵犯Ⅱ~Ⅵ对颅神经,出现相应症状。肿……详细>>

为什么广东地区高发鼻咽癌 鼻咽癌的症状有哪些

鼻咽癌是原发于鼻咽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有明显的种族易感性、地区聚集性和家族倾向性。详细>>

两广福建高发鼻咽癌 确诊鼻咽癌要查什么?

鼻咽癌如何确诊?鼻咽癌是我国的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耳鼻咽喉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据世界卫生组织资料显示,尽管世界各大洲都有鼻咽癌病例的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