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睾丸癌与雌激素有关?预防睾丸癌要规律作息

2016-12-02 13:26:05      家庭医生在线

睾丸癌是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目前,引起睾丸癌发生率不断增高的原因尚不清楚。大量的研究表明不良的环境因素被认为是引起睾丸癌的一个重要的危险因子。

睾丸癌与环境因素有关

有研究者通过对103例青少年期和儿童期环境或职业暴露于激素干扰化学物的男性志愿者的问卷调查,同时调查215例无上述危险因素暴露的对照组,将其数据进行分析,发现青年期和儿童期暴露于环境雌激素的农村人群与睾丸癌和精原细胞瘤的发生密切相关。

此外,有研究者研究了多氯联苯和有机氯化学物与睾丸癌发生的关系。通过对754例病例组和928例对照组的研究调查,发现过多的暴露能导致精原细胞瘤和非精原细胞瘤的危险,而暴露于八氯化茚化合物及其代谢产物可能只会导致精原细胞瘤的发生。

还有研究者报道了大多数已被证实的引起睾丸癌的危险因子可能与胎儿时期母体接触内源性雌激素等因素有关。此外睾丸癌还可能与其他的睾丸发育异常及睾丸发育不全综合症相互影响,有限的资料表明服用人工合成雌激素类能够引起某些睾丸癌的发生。

预防睾丸癌

1。饮食方面以激素类种植、养殖食物为最危险。如烧烤、煎炒、炸、过于油腻等食物也是引起肿瘤的根源;一些采用农药、化肥种植的食物也是应该避免的。隔夜的饭菜不应该吃,含致癌的亚硝酸盐类。应多吃根茎类食物:比如地下长的红薯、芋头等,玉米、板栗等;肉类以白色肉为主,红色肉次之:如鱼肉为白、猪肉为红。

2。作息要规律,少接触污染空气的地方或工作。此外对于辐射的机器要适当远离:比如电脑、电磁炉、微波炉、手机要远离睡眠区;对于躁声大的地方,适当远离。

3。心情要积极,性格方面对睾丸影响很大。因为睾丸区属于内分泌系统,性格很容易影响到。临床调查发现,大量的睾丸增生或者肿瘤的人群,具有负性性格、不开朗、长期抑郁压抑等。应该注意在生活中合理发泄情绪、不压抑、善于积极思考问题。比如主动寻求问题的解决而不是等待问题的解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癌预防 睾丸癌病因 睾丸癌

睾丸癌能怀孕吗?睾丸癌的预防与护理方法

其实睾丸癌并不常见,只占所有男性类癌症的1%,但相比于其他癌症多发于老人,睾丸癌专挑性活跃的年轻人。睾丸癌手术后会影响性生活吗?对于以后……详细>>

吃这种酱油或致睾丸癌?预防睾丸癌要注意这些

近日有媒体报道指出,发现有售用化学物配置的“化学酱油”,并指出这种“化学酱油”中含有的水解植物蛋白质若用盐酸分解,可能会释放致癌物质。这……详细>>

洗澡洗出睾丸癌 预防睾丸癌吃6种食物

25岁的小李今年刚结婚,半个月前他在洗澡时无意中摸到自己的左侧睾丸有一个1厘米大小的肿块,质地坚硬,没有压痛。带着疑问,小李忐忑不安地……详细>>

睾丸癌是“富裕癌”?睾丸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睾丸癌是年轻男性高发的癌症之一。最近,有研究发现,富裕的人更易患睾丸癌。这个研究结果是真的吗?详细>>

睾丸肿大会是睾丸癌吗?预防睾丸癌的窍门

男性睾丸如果出现肿大等异常症状就要引起警惕,因为这些也是睾丸癌的早期症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确诊。与此同时,男性预防睾丸癌的方法应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