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房皮肤粘连感或因乳腺癌 乳腺癌应如何预防

2016-12-04 08:07:28      家庭医生在线

患者的乳腺一般在深浅两筋膜之间,而浅筋膜的浅层与皮肤相连,深层则附于胸大肌浅面。浅筋膜在乳腺组织内可能会形成小叶间隔,即乳房悬韧带。当肿瘤侵及这些韧带时,可能会造成收缩,变短,进而牵拉患者的皮肤形成凹陷,形状像一个酒窝,所以称为“酒窝征”。患了乳腺癌皮肤表现是什么?当肿瘤非常小时,可能会引起患者自身感到有极轻微的皮肤粘连感,不易被察觉。

乳腺癌的皮肤表现

乳腺癌是我们平时常能见到女性疾病。多是良性肿瘤,其发病状况通常与遗传、年龄有关,且在50岁、处于绝经期前后的女性中多发。患了乳腺癌皮肤表现是什么?

一、皮肤粘连:患者的乳腺一般在深浅两筋膜之间,而浅筋膜的浅层与皮肤相连,深层则附于胸大肌浅面。浅筋膜在乳腺组织内可能会形成小叶间隔,即乳房悬韧带。当肿瘤侵及这些韧带时,可能会造成收缩,变短,进而牵拉患者的皮肤形成凹陷,形状像一个酒窝,所以称为“酒窝征”。患了乳腺癌皮肤表现是什么?当肿瘤非常小时,可能会引起患者自身感到有极轻微的皮肤粘连感,不易被察觉。这个时候,患者需在较好的采光条件下,轻轻的托着患者的乳房,使乳房的表面张力增大,而在移动乳房时多数可见到其肿瘤的表面皮肤上可能有轻微的牵拉、凹陷等现象。如果患者有这种症状,应警惕乳腺癌发生的可能,一般而言良性肿瘤很少会有这样的症状。

二、肿瘤的体积较大或生长较快时:当肿瘤在生长时可使患者的表面皮肤变薄,下浅表血管,静脉可出现曲张。而在液晶的热图和红外线扫描时其形状则更为清晰,这种情况经常可见于乳腺巨纤维腺瘤和分叶状囊肉瘤之中。而处于急性炎症期、妊娠期、哺乳期的肿瘤也常有浅表静脉曲张。

患者的乳腺一般在深浅两筋膜之间,而浅筋膜的浅层与皮肤相连,深层则附于胸大肌浅面。浅筋膜在乳腺组织内可能会形成小叶间隔,即乳房悬韧带。当肿瘤侵及这些韧带时,可能会造成收缩,变短,进而牵拉患者的皮肤形成凹陷,形状像一个酒窝,所以称为“酒窝征”。患了乳腺癌皮肤表现是什么?当肿瘤非常小时,可能会引起患者自身感到有极轻微的皮肤粘连感,不易被察觉。

乳腺癌的预防可以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调整好生活节奏,保持心情舒畅。

2、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社交活动,避免和减少精神、心理紧张因素,保持心态平和。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婴幼儿时期注意营养均衡,提倡母乳喂养;儿童发育期减少摄入过量的高蛋白和低纤维饮食;青春期不要大量摄入脂肪和动物蛋白,加强身体锻炼;绝经后控制总热量的摄入,避免肥胖。平时养成不过量摄入肉类、煎蛋、黄油、奶酪、甜食等饮食习惯,少食腌、熏、炸、烤食品,增加食用新鲜蔬菜、水果、维生素、胡萝卜素、橄榄油、鱼、豆类制品等。

4、积极治疗乳腺疾病。

5、不乱用外源性雌激素。

6、不长期过量饮酒。

7、在乳腺癌高危人群中开展药物性预防。美国国立癌症中心负责开展了三苯氧胺与雷洛昔芬等药物预防乳腺癌的探索性研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皮肤表现 乳腺癌

护理乳腺癌吃这些抗癌食物 应如何预防乳腺癌

很多的女性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胸部,但是,看似平静的生活,却存在很多的疾病隐患。发生乳腺癌就是很多女性的噩梦。面对这样的疾病发生,不仅是需……详细>>

患乳腺癌皮肤有什么表现 乳腺癌如何检查出来

患者的乳腺一般在深浅两筋膜之间,而浅筋膜的浅层与皮肤相连,深层则附于胸大肌浅面。浅筋膜在乳腺组织内可能会形成小叶间隔,即乳房悬韧带。当肿……详细>>

体重增加是乳腺癌危险因素 如何预防乳腺癌?

长期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等因素造成体质过度酸化人体整体的机能下降引起肾虚肝肾同源肾虚肝亦虚进而引起上焦代谢循环变慢造成甲状腺疾病和内分泌失……详细>>

这些乳房异象警惕乳腺癌 乳腺癌预防怎么做

现代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女性过着起早摸黑,在写字楼与家间两点一线早晚奔波的日子。这样的生活使得女性们大都缺乏运动,少晒太阳,压力大,易劳累……详细>>

肥胖环境乳腺癌进展更迅速 如何预防乳腺癌?

即将在美国举办的2017年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上,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Lineberger综合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表示,乳腺癌发生或……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