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早期易现乏力消瘦 胃癌主要检查法有哪些

2016-12-03 08:51:34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的检查,对于确定疾病和疾病的治疗都是有很大帮助的,建议大家千万不要忽视了这一个环节哦。胃癌,一种我们并不会觉得陌生的疾病,这是由于胃壁最上层的细胞发生的一系列的病变所引起的,当然这种疾病会慢慢扩散,直至将胃的所有部位都占满为止,可以说这种疾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这种疾病都有哪些常见的检查方法呢?

早期胃癌的症状

1、乏力、消瘦及贫血:病人常常因食欲减退,消化道失血而出现疲乏软弱,精神不振等表现。这是常见的胃癌的早期症状。

2、上腹部不适:这种胃癌的早期症状多为饱胀感或烧灼感。可以暂时缓解,反复出现。

3、上腹部疼痛:这也是常见的胃癌的早期症状。开始为间歇性的隐隐作痛,常常诊断为胃炎或溃疡病等。

4、大便发黑或大便潜血阳性:如果在没有进食血豆腐,吃铋剂等药物的情况下出现了大便发黑,就应尽早来医院检查,因为这是胃癌的早期症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胃癌的主要检查方法

第一、纤维胃镜

采用纤维胃镜是非常重要的一种诊断胃癌的方法。采用这种方法既可以用肉眼进行观察,还可以刷取细胞及做组织活检,进行病理检查。通过胃镜观察以 及病理检查,就能确诊该病,并且这种方法对于早期胃癌的诊断比X线钡餐检查要好。在近几年,这种方法也变得非常普及,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早期胃癌的诊断 率。

第二、X线钡餐检查

X线钡餐检查也是诊断胃癌常用的几种方法之一,采用这种方法能够发现胃腔中的不规则充盈缺损、龛影,还会发现胃黏膜中断、胃壁僵硬、蠕动消失等。并且对于皮革胃,这种方法比胃镜好。

第三、胃液分析

胃液分析对于胃癌的诊断也有很大的意义,并且这种方法还简单易行。大多是胃酸较低,或者是没有游离酸。胃冲洗液中检查癌细胞,大便隐血试验持续阳性,也可以帮助诊断。

第四、生化、免疫诊断

这种诊断方法取材容易,患者痛苦少,但是假阳性率比较高,对于早期胃癌的诊断缺乏敏感性。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主要检查方法 胃癌早期症状 胃癌

长期消瘦乏力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由于现在生活中很多人生活饮食不规律,导致很多都出现了胃病,而又因为没有及时治疗而导致一些胃部疾病发生病变,出现胃癌。胃癌在早期是会出现一……详细>>

食欲减退消瘦乏力当心是胃癌 怀疑胃癌做这4个检查

胃癌患者在患病之后,病情恶化十分迅速,其病灶转移早,并且预后不佳,患者的年龄越小,其病程也就越短,有很多病人在被确诊时就已经出现了病灶转……详细>>

胃癌早期会消瘦吗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大家都是谈癌色变,一说到癌症就觉得非常的可怕,毕竟在电视剧上上演的就是,一个人一旦得了癌症,似乎最终的结局只有死亡了……详细>>

胃癌早期症状隐匿 哪些检查可助发现胃癌

胃癌死亡率之所以那么高,主要是由于在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或者仅有消化不良的症状,许多老百姓未引起重视,而等到症状明显时,多数已到进展期,……详细>>

怎么检查是否有胃癌?哪些人容易出现胃癌?

胃癌是我国的一种比较高发的恶性肿瘤,一般胃癌都有一定的易感人群。对于胃癌的诊断,除了患者自身的表现之外,还应当做好检查,主要包括血常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