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酒精中毒可诱发肝癌?什么蔬菜可以预防肝癌

2016-12-03 08:18:12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相对来说酒精中毒是可以导致酒精性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炎以及酒精性肝硬化的,如果说在酒精性肝炎或者是肝硬变时,枯否氏细胞就会减少,同时这也是可以增加肝细胞癌变的发生的,所以这是很重要的引起肝癌的病因。

导致肝癌的原因

我国是肝病大国,起初患者仅仅是肝炎,随着病情的加重慢慢就会发展成为肝癌,而这种疾病是没有办法治愈的,只有想方设法进行护理,尽量延长患者的生命,很多朋友对这种疾病都非常恐惧,对其病因非常关注,下面我们请专家为大家讲解一下导致肝癌发生的原因有什么?

1、酒精中毒:一般相对来说酒精中毒是可以导致酒精性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炎以及酒精性肝硬化的,如果说在酒精性肝炎或者是肝硬变时,枯否氏细胞就会减少,同时这也是可以增加肝细胞癌变的发生的,所以这是很重要的引起肝癌的病因。

2、微量元素:这也可以是引起肝癌的病因的一种,相对来说肝癌的死亡率是与环境中硒含量是呈现出负相关的,同时这也与居民的血硒水平呈现出负相关的,而动物试验表明硒能阻断黄曲霉毒素是可以诱发大鼠和鸭子发生肝癌的,在引起肝癌的病因中,对于这一点要注意。

3、药物:通常某些药物是有累积效应的,同时可以说这也是起到致癌作用的,在引起肝癌的病因中,这也很关键。

有什么蔬菜对于预防肝癌是有帮助的

大蒜

大蒜已被证明是一种能帮助人体对抗细菌和病菌的自然抗生素剂。研究还发现,大蒜具有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对抗使人衰老的自由基。这两种物质的大蒜具有重大的健康效益。大蒜素是一种具有抗菌和抗真菌特性而烯丙基硫化物帮助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增强免疫系统的物质。

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纤维,维生素A和维生素C它们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提高人体的免疫系统,对抗感染。难怪古语说“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桔子

是另一种含高维生素C,有助于对抗感冒和其他病菌的水果。维生素C也被称为提高免疫系统,以使身体更有效地防治疾病的物质。

柠檬

是一种特性与柑橘非常相似的柑橘类水果。它们提供了大量的维生素C,加上由于维生素C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它不会储存在体内。所以为了保持健康水平的维生素C,你必须每天吃的食物含有它。

青花菜

是一种包含着一个巨大的营养库的深绿色蔬菜。它含有大量抗癌纤维与健康剂量的铁,钙和其他矿物质。令人惊讶的是花椰菜它也含有非常高的维生素C,这是大多数人不知道的。

豆类和其他豆科植物

是非常重要的超级食品类。它们含有大量的纤维,以及丰富的铁和蛋白质。他们已经被证明是有助于预防前列腺癌,肠癌症和其他疾病食物。

还需要说明的是,现在有一些食物中的食物添加剂,也会刺激人体的肝脏,加速肝癌的出现,所以,当我们采购食物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市场,与此同时,也要多留意网上或电视上的新闻,关注一些不良商家的报道。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 肝癌预防 肝癌病因

酒精中毒可诱发肝癌?肝癌晚期一定要平衡饮食

随着肝癌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肝癌开始被人们逐渐的重视起来。肝癌对我们的生活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甚至引起了患者的生命安全,40岁左右的中青……详细>>

水源污染可诱发肝癌 预防肝癌就吃三类食物

现如今,肝癌是一种大家都非常重视的恶性肿瘤疾病,有很多人都出现了该疾病,这通常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而导致的结果,对患者的身体和……详细>>

吃白肉可以预防肝癌吗?预防肝癌要注意什么

近期,有媒体称研究发现,多吃鸡肉和鱼肉等“白肉”,能使原发性肝细胞癌危险降低22%-31%,因此建议市民在日常饮食中多吃白肉,少吃红肉。……详细>>

多吃粗粮可以预防肝癌

肝癌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肿癌,在中国肝癌患者占癌症的三分之一,专家称粗粮能够有效的预防肝癌的发生,建议肝癌患者日常生活中要多吃。详细>>

乙肝饮酒增加肝癌风险 哪些习惯可以预防肝癌?

肝癌是我国第三大癌症,不论是乙肝患者还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每年定期进行一到两次的检查是十分必要的,定期做乙肝五项、肝功能、b超等可以及时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