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6岁女童也患上了卵巢癌?女性吃什么避免卵巢癌

2016-12-01 10:37:29      家庭医生在线

年仅6岁的小英已经被癌症折磨了近1年时间。小英一家是西昌市礼州镇的农民。2012年去年4月,小英妈妈在给小英洗澡时,发现她的腹部有一个很硬的包块,妈妈肖女士被吓坏了,因为小英有一个大她7岁的亲姐姐,曾因腹部疼痛到医院检查,结果被诊断为先天性宫颈闭缩,被迫切除了子宫。“那段时间,小英也喊肚子痛,我担心她也得了姐姐的病!”肖女士称。后经医院诊断,小英患的是卵巢恶性混合性生殖细胞肿瘤(卵巢癌中的一种)。

妇女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中,以往是宫颈癌发病率占首位,现在卵巢癌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据20世纪90年代资料显示,卵巢癌已占妇科三大恶性肿瘤(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的首位。

卵巢癌发病率上升的原因包括以下几点:

1、卵巢癌多发生于老年妇女,现在老年妇女平均寿命延长,发病人数也相应增加。

2、人们提高了对癌症的认识,发病病例检出率也增加。

3、近年来辅助诊断技术水平提高,提高了诊断的正确性。

4、卵巢内分泌激素的使用或滥用也增加了卵巢癌的发病率。

面对如此高发的卵巢癌,女性朋友可以怎么做来预防卵巢癌发病呢?

女性应该吃什么避免卵巢癌?

1、叶酸: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2、多吃胡萝卜:英国的营养学家发现: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3、增强保健意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刷牙是一件悲喜交加的事情,因为一手拿着杯具,一手拿着洗具。建立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对卵巢有很好的保养作用。

4。、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最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

5、高钙饮食:美国最新的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预防 女童卵巢癌 卵巢癌

6岁女童查出卵巢癌 高钙饮食可降低卵巢癌发病

年仅6岁的小英,正在某医院接受检查,很难想象,这个小女孩,她已经被癌症折磨了近1年时间。为什么这么小的小女孩会得癌症呢,日常生活中女性朋……详细>>

卵巢癌遗传吗?怎么避免得卵巢癌?

家里有人得了卵巢肿瘤,家属除了难过外,最担心的就是卵巢肿瘤是否遗传的问题。卵巢肿瘤有遗传性吗?以下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10岁女童患卵巢癌 女童卵巢癌的病因为哪般

卵巢癌一般多见于更年期和绝经期妇女,然而,清远市人医妇科日前却收治了一名年仅10岁的女童患者。女童的妈妈以泪洗面,紧抱女儿的同时梦想有……详细>>

8岁女童也患上卵巢癌?预防儿童卵巢癌怎么做

来自安徽的8岁女童朵朵(化名),最近总是喊肚子疼,在老家做了一系列检查,排除感冒发烧腹泻等普通症状后,医生建议家长带她去看看妇科专家。在……详细>>

离异女性更易患卵巢癌 预防卵巢癌注意6点

据调查,在所有妇科肿瘤中,卵巢癌占到了23%,死亡率却占到了47%。由于卵巢的胚胎发育、组织解剖及内分泌功能较复杂,早期症状不典型,术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