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会致阴道排液增多 防宫颈癌从病因做起

2016-11-30 10:34:47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的症状有很多,表现复杂。早期症状表现不是很明显,不易被人们发现,往往到中晚期病情严重时才被发现,这时已经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间。因此,多了解一些宫颈癌的早期症状是非常不要的。那么,宫颈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1、阴道排液

阴道排液是宫颈癌的早期症状之一,患者常诉阴道排液增多,白色或血性,稀薄如水样或米汤样,有腥臭味。晚期因癌组织破溃,组织坏死,继发感染等,有大量脓性或米汤样恶臭白带排出。

2、阴道流血

早期宫颈癌患者会出现阴道流血的症状,出血量或多或少,一般根据病情发展的情况,年轻的患者多表现为接触性出血,如妇科检查及便后出血等。这属于宫颈癌的早期症状。根据病灶大小及侵及间质内血管的情况,早期出血量少,晚期病灶较大表现为大量出血,一旦侵蚀较大血管可能引起致命性大出血。年轻患者也可表现为经期延长、周期缩短、经量增多等。老年患者常主诉绝经后不规则阴道流血。

预防宫颈癌应先从病因做起

宫颈癌的病因虽不完全清楚,但已知许多因素和其密切相关,可以针对这些因素加以控制,如提倡晚婚、禁止早婚和性生活紊乱、实行计划生育、加强性道德及性卫生教育、积极防治与宫颈癌发生有关的疾病等。

另外要加强环境保护、适宜饮食、适宜体育,以增进身心健康,提高免疫力。

宫颈癌病因预防的概念必须列入成年人及青春期健康教育中,必须从思想上重视此种教育。要强调男性在减少性伴侣患宫颈癌危险性中的责任,妇女本身同样也有责任。对男性的教育也应从青春期开始。

预防宫颈癌须知临床“三早”预防

所谓的三早即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其目的是防止初发疾病的发展。宫颈癌的发生和发展有一个渐进的演变过程,时间可以从数年到数十年,一般认为这个演变过程经过这样几个阶段:增生、不典型增生、原位癌、早期浸润、浸润癌。

因此在人群中对已婚妇女进行定期普查,发现癌前病变及早期癌及时给与诊断和治疗,会有效预防宫颈癌的发生并降低其死亡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预防 宫颈癌病因 宫颈癌

从阴道排液上诊断宫颈癌

女性患有妇科疾病是常有的事,那么对于想是宫颈癌这样的疾病,一旦发生病变就会影响全身的身体健康。那么就由专家介绍一下临床上宫颈癌症状。 详细>>

排液增多警惕宫颈癌!宫颈癌试试中药辅助治疗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该病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都会……详细>>

宫颈癌的危害大 预防宫颈癌要怎么做?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性肿瘤疾病,它严重的威胁到了女性的健康,宫颈癌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发病率会越来越高,这几年又逐渐呈现年轻化,如何正确……详细>>

女人30岁以后要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预防从饮食做起

宫颈癌主要的预防方法就是在30岁以后定期筛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魏丽惠呼吁:"女人过30岁后要定期筛查宫颈"。发达国家的经验证明……详细>>

宫颈癌的病因有哪些? 应该如何预防宫颈癌?

已知人乳头瘤病毒在宫颈癌的发展中起重要作用,除此之外性传播疾病和肥胖,吸烟,营养不良和生殖器感染与其他病原体如疱疹或衣原体感染对宫颈癌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