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沥青工人容易患皮肤癌 皮肤癌应该如何预防

2016-11-23 08:54:36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癌疾病的危害性不是一句话可以说清的,皮肤癌出现的时候应该注意了解发病诱因,要是长期不治疗的话会造成想不到的恶果,皮肤癌患者有必要及时治疗,那么皮肤癌的诊断要点有哪些呢?

皮肤癌的诊断要点

(1)皮肤癌的发生要注意接触性物质,对患有慢性皮肤疾患和某些职业以及接触放射性物质、煤焦油、沥青等的工作人员,如发生了皮肤丘疹或小结节,应警惕本病的发生。这是皮肤癌的诊断要点。

(2)专家指出,如果体表皮肤上发生了较硬结节,边缘隆起,并有向四周发展之势的话,应警惕到皮肤癌的可能,尤其是40岁以上的患者,更应该提高警惕。这是皮肤癌的诊断要点之一。

(3)专家表示,组织病理学检查对皮肤癌的诊断有确诊的价值。皮肤癌的诊断要点,如果确诊是皮肤癌,首先不要慌,一定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做判断应该如何治疗,进行多方面的咨询。一般情况下,皮肤癌不易做手术,特别是肿瘤大的已经压迫神经或者靠近大血管的情况,建议保守治疗,进行食疗。

皮肤癌诊断有什么方法 皮肤癌如何诊断 皮肤癌怎么预防

皮肤癌预防方法

1、衣服遮挡

即使是阴天,70%的紫外线还是会投射到地面上,紫外线会穿透皮肤表层破坏深层的皮肤细胞,引发癌细胞的生长。所以白天在户外走动,应戴帽子、穿长袖衣服,等等。

2、涂防晒霜

最好把裸露在外的皮肤一律涂上防晒霜。防晒化妆品一般通过吸收或反射紫外纯的方法达到防晒目的。防晒品一般都标有防晒系数(SPF),系数越高,效果越好。平时选用SPF15的防晒产品即可。

3、饮食防范

维生素C和E能帮助抵抗日晒。另外,茶叶中含有一种叫多酚的抗癌物质,能抑制自由基的活性。因此,喝茶也可以预及皮肤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预防 皮肤癌诊断 皮肤癌

沥青工人更易患皮肤癌 3款食疗方有益皮肤癌

皮肤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很低,但在白色人种中却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皮肤癌中以基底细胞癌最多见。我们要清楚皮肤癌的诊断方法有哪些。详细>>

皮肤癌该如何预防 食物抵抗皮肤癌

皮肤癌该如何预防 ?皮肤癌离我们貌似很遥远,其实平时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就被皮肤癌找上门的。研究表明,外出前喝杯绿茶可以降低紫外线对皮肤……详细>>

户外工作者更容易患皮肤癌 皮肤癌该如何预防

有医学家发现紫外线照射可诱发皮肤癌,尤其是长期工作在阳光下的农民、渔民、野外工作者较室内工作者发生皮肤癌的几率都要比不从事暴晒职业的人群……详细>>

皮肤病会导致皮肤癌吗? 如何预防皮肤癌

有些皮肤病是皮肤癌的前兆,有些皮肤病不及时治疗,也会发展成皮肤癌,发现时悔之晚矣。近年来,皮肤癌的患病几率越来越高,如何能及早发现并治疗……详细>>

科学防晒才能预防皮肤癌 皮肤癌该如何预防

即使是阴天,70%的紫外线还是会投射到地面上,紫外线会穿透皮肤表层破坏深层的皮肤细胞,引发癌细胞的生长。所以白天在户外走动,应戴帽子、穿……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