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咳嗽痰血要小心肺癌 预防肺癌应注意饮食忌宜

2016-11-22 10:08:22      家庭医生在线

常见的肺癌的早期症状,人的生存需要氧气,那我们怎么获得氧气,是呼吸,肺是我们生存的必不可少的器官,如果肺部生病,往往会带来一系列的其他疾病,肺癌是现在社会死亡率很高的一种疾病,下面我们就了解一下常见的肺癌的早期症状。

一般,较为常见的肺癌的早期症状有:

1、胸部胀痛。

肺癌早期胸痛较轻,肺癌的早期症状主要表现为闷痛、隐痛、部位不一定,与呼吸的关系也不确定。如胀痛持续发生则说明癌症有累及胸膜的可能。

2、痰血。

肿瘤炎症致坏死、毛细血管破损时会有少量出血,肺癌的早期症状往往与痰混合在一起,呈间歇或断续出现。很多肺癌病人就是因痰血而就诊的。

3、咳嗽。

肺癌因长在支气管肺组织上,通常会产生呼吸道刺激症状而发生刺激性咳嗽,也是常见的肺癌的早期症状。

4、低热。

肿瘤堵住支气管后往往有阻塞性肺叶存在,程度不一,轻者仅有低热,重者则有高热,用药后可暂时好转,但很快又会复发。这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生活中如何预防肺癌呢?看看下面的相关介绍吧:

1、注意饮食宜忌

该病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性和腌制性的食物,如辣椒、羊肉、咸菜等;还要注意多吃些新鲜的有营养的抗癌性食物,如芦笋、卷心菜、海参等。另一方面,还要注意一些烧烤及腐烂食物要尽量少吃或不吃。

2、多锻炼身体

多加锻炼身体,以便增强其自身身体素质。多在户外的阳光下运动,出出汗可将体内的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减少体内酸性物质的郁积进而减少癌症的诱发。这也是预防小细胞肺癌复发的方法中较为重要的。

3、劳逸结合

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学会自我缓减压力,劳逸结合。否则,过大的压力会导致身体疲惫,进而影响到患者的免疫功能,使之免疫下降、内分泌失调,以及体内酸性物质沉积,都可能导致癌症复发。因此,要学会缓解工作、生活压力。

上述介绍的内容,不仅对预防肺癌有帮助,也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其他疾病的到来,所以,对于上述的内容,大家一定要正确的对待,及时的付出行动,减少疾病带来的危害,还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预防 肺癌早期症状 肺癌

出现腰背痛请小心肺癌 预防肺癌应注意四点

肺癌是危害人类生命的杀手,但是这个杀手基本上是悄悄的来,很难被察觉,一旦被发现基本上就是它疯狂的时刻了,可能几个月之内就会将一个人折磨致……详细>>

总声音嘶哑咳嗽小心肺癌 这四种气会导致肺癌

肺癌早期无明显的特异肺癌症状。以前没有咳嗽的,近来咳嗽了,并且超过两个星期的治疗而不愈,痰中带血;老年性慢性支气管炎病人长期咳嗽,但近来……详细>>

这样的口臭要小心肺癌了 预防肺癌多吃什么?

不少人认为,人们呼出的难闻气味是口腔疾病或早晨忘了刷牙所致。然而,现代医学已经证明很多全身性疾病,如肝、肺、肾、胃有病也会引起口臭,如果……详细>>

苹果菠菜帮你预防肺癌 预防肺癌的饮食注意事项

肺癌是属于一种非常可怕的癌症,那么在日常要怎么预防肺癌呢?预防肺癌的食物有哪些呢?详细>>

咯血周身无力小心肺癌 预防肺癌需注意这些

在全世界,肺癌的发病率也持续上升,吸烟、汽车尾气、空气污染、厨房油烟、职业粉尘等,共同促使肺癌成为“第一癌”。肺癌会传染吗?又应该早发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