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好色之徒易患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高危人群介绍

2016-11-20 08:49:26      家庭医生在线

前列腺癌疾病的易发人群是非常多的,大家只有更好的注意发病的人群才能够注意到这款疾病的发生和影响。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前列腺疾病的易发人群,一定要多注意一下这款疾病的影响是怎样的。

一、好色之徒

有专家认为,除饮食和生活习惯导致前列腺癌发生外,视觉和心理的性刺激过多,使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是前列腺癌的一个诱因。

性刺激与前列腺快速增长有关 据介绍,前列腺疾病与生活习惯、饮食关系颇大。研究发现增生且有炎症的前列腺腺体内胆固醇为正常腺体含量的两倍,胆固醇升高是前列腺癌的一个诱因。而前列腺癌的病因也是与激素有关,特别是雄激素可能起着重要作用。“雄性激素分泌旺盛,造成体内激素失去平衡引起病变,而激素分泌不只与饮食有关,外界的性刺激也可以使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周芳坚教授说,这个提法来自于一次对阿拉伯国家和欧美国家,关于前列腺疾病的调查。“当时各国专家从饮食和习性上调查,我就提议将性刺激也列入其中。”

他解释,性刺激包括视觉和心理刺激,“看到女孩子穿得少,阅读和观看黄色小说、电影,大部分男人有生理和心理的反应,激素会随之升高。”他继续解释,黑人的雄性激素高,相关数据显示,黑人的前列腺癌也居高不下。“有的阿拉伯国家生活方式与西方接近,但是,阿拉伯崇尚清真,女性从头包到脚;两者的发病率相差很远。”

二、肥胖的男人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与体重正常的人相比,肥胖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危险会增加一倍。

研究人员说,任何减肥的努力都有可能降低患前列腺癌的危险,而在发达国家中的男性前列腺癌的发病率正稳步上升。

法国La Miletrie大学附属医院的研究人员对194名前列腺癌患者和194名正在接受治疗的非癌性前列腺增大或良性前列腺增生(BPH)患者进行了研究。研究发现,尽管单纯超重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危险并不一定会增加,但肥胖仍能使患前列腺癌的危险增加2。5倍。

三、性放纵者

英国一项调查发现,男性在年轻时性生活混乱,日后患前列腺癌的机会可能较高。

该调查指出,若一个人在20岁左右时有许多性伴侣,他就有很大机会感染人类乳头瘤病菌(HPV),通常在几十年后,这种感染可能会引致一连串的基因突变,从而导致癌症。HPV现已证实与妇女的子宫颈癌有密切关系,而也可能导致男性的前列腺癌。

四、坐的太高的男人

Dukc大学医学中心的一项研究报告称,在对28名前列腺癌患者的人体解剖学研究后发现,这些患者坐在椅子上的高度均比同等身高的健康者高。进一步的研究表明,性激素睾丸酮浓度高者,发育期间“坐高”的增加速度高于睾丸酮浓度正常的人。而高浓度睾丸酮会诱发前列腺细胞内的细微变化,刺激致癌细胞的生长,从而导致成年后前列腺癌的发生。

五、秃顶的男人

秃顶男性患前列腺癌的概率是不秃顶男性的两倍。研究发现,脱发可能是由青春期时的睾丸激素水平导致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可能与体内的睾丸激素水平有关,这种隐患最早在青春期时就已经出现了。除此之外,荷尔蒙也与秃顶有关,这可能解释了秃顶与前列腺癌之间的关系。

六、上夜班的男人

据研究人员介绍,从1988年到1997年,日本全国45个市町村近1。6万名男性被列为调查对象,这项调查旨在探明上班时间段和前列腺癌发病之间的关系。所有被调查男性中长期上白班的有12756人,长期上夜班的有1184人,另外1966人从事的工作需要他们昼夜倒班。

(责任编辑:郑梦雪 )

什么是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的好发人群有哪些?

前列腺癌是指前列腺细胞恶性增生形成的癌症,其主要的症状有排尿困难,盆腔的不适,男性勃起功能差,随着病情的发展,癌细胞有可能转移,严重危及……详细>>

谢顶肥胖是前列腺癌的高危人群 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

关于前列腺癌每个男人都是潜在的危险人群,它不会因为你贫富贵贱而远离你,连著名的股神巴菲特也没有逃过前列腺癌的魔爪。前列腺癌对男性的危害占……详细>>

好色之徒易得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的五重护理

前列腺癌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疾病,并且,其危害非常大。根据临床相关数据统计,全国大约有70%男性都存在前列腺癌的症状潜伏,因此,对于这方面……详细>>

夜班族易得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青睐的5类人群

生活中岁数越大越容易得前列腺癌。患者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那么,你是前列腺癌的高发人群吗?你知道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吗?详细>>

男性好色招惹前列腺癌?这五类人易患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作为男性主要的恶性肿瘤之一,专家称:好色男人更容易患前列腺癌。有专家认为,除饮食和生活习惯导致前列腺癌发生外,视觉和心理的性刺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