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疼痛主要在心窝处 这些食疗方可以治胃癌

2016-11-19 08:07:51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是生活中经常可以遇到的疾病,最近几年它的患病率正在逐年提高。由于它的初期症状比较隐匿,很多人就对胃癌放松了警惕,一旦发现就是中晚期了,那么胃癌的症状到底有哪些呢?我们引起来了解下;

胃癌症状

胃癌的症状和体征常因肿瘤的生长部位、类型、大小,病程的早晚,有无并发症或转移病灶等条件不同而有所不同。多数患者在病程的早期可以毫无症状。

1、胃痛:疼痛部位以心窝部为主,有时仅为上腹部不适或隐痛。较典型的疼痛是痛而无规律,进食也不缓解。

2、食欲减退:食欲不振,伴体重减轻,逐渐消瘦,或食后饱胀嗳气,厌恶肉食等,是胃癌比较常见的症状。

3、恶心呕吐:由于大部分胃癌位于幽门窦部,故幽门梗阻症状颇为多见。不典型的早期梗阻可引起食后膨胀感,轻度恶心、反胃等,典型的机械性幽门梗阻则引起胃扩张呕吐。呕吐物多为在胃内停留过久的隔宿食,故有腐败酸臭味。弥漫性胃癌常无梗阻呕吐症状。

4、上消化道出血:早期胃癌即可出现出血,常表现为柏油样便。晚期胃癌出血量大,若合并有幽门梗阻时,常在呕吐物中混杂咖啡色或黯红色的血液。大便隐血试验呈阳性反应。

5、其他症状:有腹泻、便秘、低热、水肿、全身衰竭。癌肿破溃,或引起胃壁穿孔时,可出现大出血、腹膜炎等并发症。

胃癌的食疗偏方

(1)蔗姜饮:甘蔗、生姜各适量。取甘蔗压汁半杯,生姜汁1匙和匀炖即成。每周2次,炖温后服用,具有和中健胃作用,适宜恶性胃肿瘤初期用。

(2)陈皮红枣饮:桔子皮1块,红枣3枚。红枣去核与桔子皮共煎水即成。每日1次,此食疗方行气健脾,降逆止呕、适用于虚寒呕吐。

(3)莱菔粥:莱菔子30克,粳米适量。先将莱菔子炒熟后,与粳米共煮成粥。每日1次,早餐服食,此药方消积除胀,腹胀明显者可选用。

(4)莴苣大枣饼:莴苣250克,大枣250克,面粉500克。将莴苣切碎,大枣煮熟去核,与面粉混和后做饼即成。当点心服用,健脾益胃,燥湿利水;大便稀薄或腹泻可选用。

(5)红糖煲豆腐:豆腐100克,红糖60克,清水1碗 。红糖用清水冲开,加入豆腐,煮10分钟后即成。经常服食,具有和胃止血,吐血明显者可选用此食疗方治疗。

(6)附子砂仁瘦肉汤 熟附子9g,砂仁3g,菱角60g,生姜 ,干姜9g,瘦猪肉250g(或用猪肚半个)。把菱角洗净捣烂,芝肉 及各药置于瓦煲,加水煲至瘦猪肉熟即可。

(7)良椒猪肚汤 高良姜9g切细片、胡椒9g研碎、猪肚毒 个约500g左右。猪肚洗净除脂,纳良姜及胡椒入猪肚里,扎紧两 盆以清水适量,炖至猪肚熟烂止。高良姜为温中散寒要药,健 止冷逆,镇痛止呕;胡椒为温中开胃除痰要药,治心腹卒 冷气上冲,是很好的健胃药;而猪肚则有补益虚损,健脾养 功效。凡恶性胃肿瘤见上腹隐痛,恶心呕吐,本药膳有辅助治疗的。

(8)参芪瘦肉汤 党参18g,黄芪18g,大枣6枚。黄花鱼鳔 ,瘦肉250g。鱼鳔用微温水浸软,,大枣去核,与其他药置瓦 加水煲至鱼鳔熟透,除去药渣即成。汤以党参、黄芪、大枣 、三药大补气血,配以黄花鱼鳔,则有滋阴补气血之功,是 治疗中理想的辅助汤水。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食疗 胃癌症状 胃癌

常吃烟熏肉类易致胃癌 这些药膳缓解胃癌疼痛

胃癌对于现在的人来说应该都不陌生,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在饮食上就更加随便了,那么是哪些不良习惯会使人容易患上癌症呢?而哪些药膳对减……详细>>

胃癌疼痛简介

胃癌疼痛的机理:由多方面因素所致,癌细胞浸润或侵犯邻近血管、神经、淋巴管、软组织、内脏和骨组织,对其压迫或刺激,从而产生疼痛。肿瘤本身所……详细>>

晚期胃癌为何会很痛?胃癌疼痛可以这样缓解

胃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胃癌晚期的疼痛经常困扰着胃癌患者,如患者不知道晚期胃癌疼痛的原因,就很难对症下药,到时就会危害到身体。所以……详细>>

胃癌早期易现上腹疼痛 哪些方法可预防胃癌?

胃癌是消化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其中95%以上为腺癌。胃癌早期多无明显症状,或仅有轻微消化道症状不易被……详细>>

晚期胃癌疼痛怎么回事?如何护理?

胃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胃癌晚期的疼痛经常困扰着胃癌患者,如患者不知道晚期胃癌疼痛的原因,就很难对症下药,到时就会危害到身体。所以要及……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