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什么东西多吃易患肝癌?预防肝癌首选牛奶葱头

2016-11-19 08:44:08      家庭医生在线

要做出美味的菜肴,油盐酱醋是必不可少,可是,据最近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我们总是没有节制地使用这些调味料,可能会导致我们患上肝癌,而且,其发病率还是很高的,肝癌患者应该控制一下自己的饮食,不要让自己成为肝癌的俘虏。

什么东西吃多了会诱发肝癌

酱油,用豆、麦、麸皮酿造的液体调味品。色泽红褐色,有独特酱香,滋味鲜美,有助于促进食欲。是中国的传统调味品。

一般认为,酱油的主要原料是大豆,大豆及其制品因富含硒等矿物质而有防癌的效果。但值得注意的是,酱油在生产、贮存、运输、销售的过程中,常因卫生条件不良而受污染,甚至带有引发肠道传染病的致病菌,散装酱油的问题会更明显。

实验表明,伤寒杆菌可以在酱油中存活两天,嗜盐菌可以在酱油中长期生存。在混浊、有沉淀、有杂质的酱油中,细菌数会高于标准百倍以上,这样的酱油如果不加热消毒就直接食用,就有可能致病。

另外,研究人员还从酱油中发现过致癌物质。的流行病学专家调查发现,酱油的消耗量与肝癌直接相关。这是因为酱油在发酵的过程中,蛋白质腐败分解,产生大量的胺类物质,在亚硝酸存在的情况下,会合成致癌性的亚硝胺。

而一些生产工艺差的厂家所生产的酱油极易受到霉菌的污染。因此,从预防疾病的角度来说,除了购买质量信得过的瓶装酱油、不买散装酱油外,还应注意吃酱油尽量熟吃,不生吃。

最后,专家指出,人体的肝脏本来是有排毒功能的,所以如果身体没有其他问题,肝脏并不容易出现病变,而且其并发症也较少,但是,有的人生活习惯不好,惹上了其他疾病,这样就会诱发肝癌的出现,一旦肝癌出现,其影响就很难控制了。

预防肝癌吃什么

预防肝癌食物一:牛奶。牛奶中富含钙和维生素D,在肠道内能与致癌物质相结合,清除其有害作用。因此,对此病有预防作用。

预防肝癌食物二:葱头。葱头中含有谷胱甘肽以及多种维生素,对此病有防御作用。

预防肝癌食物三:酸奶。酸奶含有的乳酸菌,可抑制和杀灭肠道内的腐败菌,减少肠道内的有毒物质,可抑制肝癌细胞的生长,对患者非常有益。

预防肝癌食物四:大蒜。据观察发现,大蒜是最好的防癌食物,其中含有脂溶性挥发性油能激活巨噬细胞,能提高机体的抗癌能力,并且,大蒜含有硫化合物,具有杀灭肿瘤细胞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预防 肝癌病因 肝癌

多吃什么有助预防肝癌 预防肝癌怎么吃

使用肝炎疫苗预防肝炎从而预防肝癌已成为预防肝癌极有希望的途径之一,但估计需几十年时间才能见到效果。现已证实,乙肝疫苗预防肝炎是有效的。但……详细>>

多吃粗粮可以预防肝癌

肝癌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肿癌,在中国肝癌患者占癌症的三分之一,专家称粗粮能够有效的预防肝癌的发生,建议肝癌患者日常生活中要多吃。详细>>

吃白肉可以预防肝癌吗?预防肝癌要注意什么

近期,有媒体称研究发现,多吃鸡肉和鱼肉等“白肉”,能使原发性肝细胞癌危险降低22%-31%,因此建议市民在日常饮食中多吃白肉,少吃红肉。……详细>>

长期吃霉变食物易患肝癌 预防肝癌还要注意饮水

现在很多人在不经意的检查中会发现自己患上了癌症,而肝癌是一种死亡率很高的一种,对于这些疾病我们要想法远离。而想要远离这种疾病的困扰,我们……详细>>

肝炎患者更易患上肝癌 预防肝癌怎么吃最好?

很早之前,网上流传一个说法,癌症也会遗传甚至在家庭中传染。这种说话其实是存在一定道理的,每个家庭的生活习惯是一样的,不良生活习惯会引发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