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食欲明显减退是肝癌症状 肝癌需要做哪些检查?

2016-11-14 08:38:54      家庭医生在线

早发现早治疗,身体不适及时去医院检查是治愈肝癌的重要前提。在医院需要做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呢?

肝癌的早期症状

食欲明显减退:腹部闷胀,消化不良,有时出现恶心、呕吐。

肝痛:肝区可有持续性或间歇性疼痛,有时可因体位变动而加重。可放射至后背或右肩。

晚期肝癌可突然发生剧烈腹痛和腹膜刺激症,这可能是由于癌肿结节坏死或出血至腹腔所致。此时病人常常以急腹症的表现到急诊室就诊。

黄疸、腹水:皮肤瘙痒:是肝癌的常见症状。约有1/3的病例在发病过程中有黄疸。出现黄疸的原因为癌肿侵犯肝内主要胆管,肝门淋巴结转移癌压迫肝外胆管。腹水常常因为病人原来就患有肝硬化,癌组织侵入静脉而形成癌栓,癌结节压迫门静脉所致。腹水往往积聚甚速,可呈草黄色或血色。皮肤瘙痒是肝病、肝癌病人的常见症状。

出血现象:常常表现为鼻出血、皮下出血,多因肝组织破坏,肝功能衰竭所致。门静脉高压可引起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癌组织侵入肝门的胆管时,可引起胆道出血。

全身衰竭:严重乏力、消瘦、进行性贫血及出现水肿。

肝肿大、脾大、发热:90%的肝癌有肝肿大。肿大的肝脏常常坚硬,表明不规则,边缘可有大小不等的结节。巨型肝癌有时可使肝脏变形,以致触诊时不易辨别。脾肿大多发生在肝癌合并肝硬化的病人。脾转移癌极少见。在肝癌病人中发热相当常见,可能是由于癌组织缺血性坏死、坏死产物的吸收及并发感染所致。

肝癌患者需要做哪些检查

血液检测:血样检测用来测量肿瘤标志物。肿瘤标志物是测量身体器官和组织释放到血液中是否含有癌细胞成分的一个标记,是检查各种癌症的指定方法。

血常规检查:包括红细胞、白细胞及血小板的数量,及红细胞中血红蛋白的含量,血常规检查是用于检测病人总体身体状况的重要手段,能反应出病人的身体病情。

X线血管造影:用于检查肝癌的具体部位,造影检查能显示出直径为1cm以上的癌结节,阳性率在87%。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检查 肝癌症状 肝癌

严重缺乏食欲或是肝癌症状 患上肝癌该怎么吃?

肝癌症状在早期并不明显,一般出现明显症状后即为中晚期了。肝癌症状主要表现为严重缺乏食欲、恶心呕吐、肝区疼痛等,肝癌一旦出现恶性腔内积液、……详细>>

肝癌症状有哪些

肝癌是现在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通常肝癌的发生是由内部炎症导致的,也就是前期的肝炎,肝硬化,最后就是肝癌,肝癌严重危害着人类身体健康,在日……详细>>

腹胀食欲低或是肝癌症状 肝癌易和什么疾病混淆

大家都知道肝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那么你知道肝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下肢水肿竟和肝癌有联系?肝癌症状有哪些?

肝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在癌症当中是数一数二的,危害巨大,所以为了降低肝癌给患者带来的伤害,下面将针对肝癌早期症状以及诊断方法进行一个详细的……详细>>

食欲明显减退小心肝癌 防肝癌更要注意饮食卫生

早发现早治疗,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早期发现肝癌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