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女性这样吃预防妇科癌症 癌症患者术后饮食注意

2016-11-13 08:11:33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癌症包括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等,这些癌症虽然有些可怕,但是也是可以预防的。常吃黄豆、绿茶等就可预防妇科癌症,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妇科癌症患者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那么在日常饮食中有什么注意的地方呢?饮食清淡、不要吃刺激性和油炸类的食物都是妇科癌症应该注意的。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详情吧!

常吃黄豆绿茶可防妇科癌症

建议要多吃蔬果,蔬菜和水果中的类胡萝卜素,有预防癌症的作用,哪怕是已被确诊为乳腺癌的女性,如能多吃蔬菜和水果,也会延长生存期,减少癌症复发或得第二种肿瘤的风险。

常吃黄豆及其制品,也会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一项针对7.3万名女性的调查显示,经常吃黄豆及其制品的女性比不经常吃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低60%。另外,经常喝绿茶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几率会降低40%。

对于任何年龄的女性来说,超重、肥胖都可能埋下癌症的隐患,对已过更年期的女性来说,更是如此。科学研究显示,绝经后肥胖会使乳腺癌的风险增加50%。而且体重越高,风险越大。值得提醒的是,腰部脂肪堆积越多,风险更高。

妇科癌症患者饮食应注意什么?

饮食上要注意不吃辛辣、燥热、刺激性食物。尽量少吃油炸、熏烤及腌制食物。不能喝酒,浓茶以及浓咖啡等。饮食宜以清淡为主,多喝白开水,可以适当喝点蜂蜜。

要注意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绿、黄、柠檬、芦笋、杏仁露、荸荠、红枣、大蒜和红蔬菜以及黑木耳等是抑癌物质,可以阻断癌细胞的生成。

癌症患者术后饮食注意

癌症患者应该“像普通人一样吃”,期间注意以下几点即可。

一是饮食多样化,并要注意病人的口味及反应,注重菜肴的色香味调配,以增进患者的食欲。

二是增加富含动物性蛋白的食品摄入,如牛肉、鸡肉、鱼、鸡蛋清、牛奶等。

三是多食蔬果及其他有助于抗癌的食物,如芦笋、海带、海藻、蘑菇等。

四是对一些肿瘤手术后引起咀嚼、吞咽、消化吸收困难者,必要时给予复方营养要素饮食,以增加病人抵抗力。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饮食 妇科癌症预防 妇科癌症

预防妇科癌症吃什么好?妇科癌症患者饮食要注意

妇科癌症包括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等,这些癌症虽然有些可怕,但是也是可以预防的。常吃黄豆、绿茶等就可预防妇科癌症,降低患妇科癌症的风……详细>>

女性预防妇科癌症 多吃山楂和玉米

女性如何预防妇科癌症,最有效果呢?有些癌症是女性才会患的,所以女性朋友们要特别注意预防。女性要在生活中如何预防妇科癌症呢?有很多的食物具……详细>>

精液可能能预防妇科癌症

每周1-2次和谐的性生活,可使精液进入女性体内,使她们患阴道炎、子宫颈炎、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等妇科病比例,大大低于性生活较少的女性。详细>>

注意,这4种妇科癌症高发,女性要做好预防措施!

在生活中有很多知名女性因为癌症而丢失了宝贵的生命,这让人们感觉很震惊和痛心,女性必须要好好的爱护自己,做好全方位的护理,降低患上癌症的几……详细>>

如何预防妇科癌症

现代女性因为工作的压力常常忧思过重,如果经常生气和忧思不但会影响自己的生活质量,还会严重损害自己的身体健康。研究表明绝大部分的子宫癌和卵……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