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声带麻痹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喉返神经麻痹喉部感觉缺失喉麻痹喉麻木喉感觉麻痹

肺癌的一般表现

2016-11-10 14:02:30      

(1)晚期肺癌病例,由于原发和转移病灶引起的疼痛和炎症感染,引致食欲减退、呼吸短促、精神不振、体质消耗等,可呈现消瘦和恶病质。

(2)上叶尖部肺癌,常压迫或侵犯位于胸廓上口的器官组织,如第1肋骨,上胸椎,锁骨下动、静脉,臂丛神经、颈交感神经节等,产生肩、背持续加重的剧烈疼痛,并扩展到上臂和前臂的内测。上肢静脉怒张水肿,上肢感觉异常,运动功能障碍,手部肌肉萎缩,同侧上眼睑下垂,瞳孔缩小,眼球内陷,面部无汗等颈交感神经综合征。

(3)癌肿或纵隔淋巴结转移可压迫食管引起吞咽困难。

(4)癌肿侵犯心包,可引起心包积液,积液量多者可呈现心包压塞症状。

(5)癌肿侵入胸膜可引致胸膜腔积液,往往为血性。从胸水沉淀中可能找到癌细胞。大量积液可引致气急和纵隔移位。

(6)压迫或侵及上腔静脉,产生上腔静脉综合征,呈现面部、颈部、上肢和上胸部静脉怒张,皮下组织水肿,上肢静脉压升高。

(7)压迫或侵犯喉返神经,引起声带麻痹,声音嘶哑。

(8)压迫或侵犯膈神经引起同侧膈肌麻痹,膈肌位置升高,运动消失或出现反常运动,即吸气时膈肌上升,呼气时下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从早期到晚期一般需要多长时间?

说到肺癌,人们都会不寒而栗。因为其发病率高,死亡率也高,是一种难以治疗的疾病,所以当患有肺癌时,只要争取早期得到治疗,才有康复的希望。那……详细>>

肺癌病人化疗后一般吃什么好

现在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环境污染成为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而环境的污染导致而来肺癌的发病率的增加,肺癌患者在积极治疗的同时,不要忘了……详细>>

肺癌的治疗误区一般有哪些

老年肺癌和晚期肺癌不能手术,这同样属于肺癌治疗的一大误区。其实,对于不能马上做手术的患者,可以通过化疗和生物免疫治疗将肿瘤缩小,达到降低……详细>>

肺癌咳嗽多为干咳无痰 肺癌一般有哪些症状?

肺癌病人出现剧烈胸痛,声嘶,上腔静脉受压综合征,臂丛神经、交感神经、膈神经受侵疼痛麻痹,食管受压产生吞咽困难,心包填塞,剧烈骨痛,头痛,……详细>>

肺癌的症状一般都有哪些呢

很多疾病在发展到后期的时候是会有很多的症状表现出来的,只要留下观察,就一定能够发现,例如肺癌这种疾病,这也是致死率比较高的疾病,为了让大……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