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的中期症状是什么

2016-11-10 14:02:30      

疾病越早发现治疗的效果越好,尤其是癌症,如果发现的晚了就不能治疗了。由于初期的症状不是很明显肺癌这种疾病常常会造成患者的忽略,这就导致患者会错过最有利的治疗时间,给自己的身体也带来了很大的负担,那么,针对肺癌,其症状究竟有哪些呢?

一、肺癌的症状胸闷气短的症状一般多在肺癌的晚期比较明显,尤其是出现多量胸水时更为突出。

二、肺癌的常见症状肩背痛:肺外围型肺癌常向后上发展,侵蚀胸膜,累及肋骨和胸壁组织,从而引起肩背痛。这类患者很少有呼吸道症状。

三、发热也是一种表现症状,肺癌的症状表现肺癌的发热大多数是因癌肿引起支气管腔阻塞、引流不畅而致的炎症引起。

四、肺癌的常见症状咳嗽,有些是轻度干咳,也可以是严重咳嗽,在有慢性长期咳嗽的病人中一旦咳嗽性质改变,比如变得频繁或者是出现夜间咳嗽。

五、骨关节症状:由于肺癌细胞可产生某些特殊的内分泌激素、抗原和酶,这些物质运转作用于骨关节部位,而致骨关节肿胀疼痛。

六、声音嘶哑:肺癌症状肺癌转移灶压迫喉返神经,导致声音嘶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中期症状有哪些呢

声音嘶哑是肺癌的中期症状中常见的症状,控制左侧发音功能的喉返神经由颈部下行至胸部,绕过心脏的大血管返行向上至喉,从而支配发音器官的左侧。……详细>>

肺癌中期手术介绍

肺癌中期能手术的患者,可以考虑做手术切除术,同时病人本身的身体条件,年纪,是否有其他疾病等等都对手术的成功率有着很大的影响,患者对于肺癌……详细>>

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

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了解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对于预防肺癌的发病有重大的意思。详细>>

肺癌晚期症状是什么

肺癌晚期症状是什么,有哪些表现,有关专家表示肺癌晚期症状不是那么明确,不同人有不同的表现特征,下面来看看肺癌晚期症状是什么?详细>>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乳腺癌的中期症状是什么

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乳腺癌发病的年龄分布在东西方国家有所不同,在高发区如北欧、北美等国家,乳腺癌从20岁左右开始出现,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