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晚期症状

2016-11-10 14:01:56      

由于肺癌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很多人都会忽略。但是当肺癌进入了晚期的时候,病征就会全部显露出来。

那么,肺癌晚期症状是什么呢?

一、水肿。因纵隔右侧有上腔静脉,将上肢及头颈部的静脉血输回心脏。当肿瘤侵及纵隔右侧压迫上腔静脉,使静脉因回流不畅,导致面部和颈部的水肿。

二、痰中带血。因肺癌细胞侵犯血管或使小血管发生破裂,出现咯血、痰中带血的现象。

三、头痛。因肺癌细胞转移到脑部引起颅内高压或脑神经受损,出现头痛、视觉障碍或性格、脾气发生改变。

四、声音嘶哑。声音嘶哑是肺癌晚期患者的最常见症状。控制左侧发音功能的喉返神经由颈部下行至胸部,绕过心脏的大血管返行向上至喉,从而支配发音器官的左侧。

五、气促、胸腔积液。发生区域性扩散的肺癌晚期患者几乎都存在气促现象。由肺和心肌产生的正常组织液由胸正中的淋巴结回流。这些淋巴结被肿瘤阻塞,这些组织液将积聚在心包内形成心包积液或积聚在胸腔内形成胸腔积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晚期有哪些症状?肺癌晚期症状分肺内肺外

不少人认为咳血就是肺癌晚期症状,广州军区总医院胸外科主任乔贵宾教授表示,咳血在肺癌发展的各个阶段都可能出现,咳血不一定就意味着肺癌发展到……详细>>

肺癌晚期症状是什么

肺癌晚期症状是什么,有哪些表现,有关专家表示肺癌晚期症状不是那么明确,不同人有不同的表现特征,下面来看看肺癌晚期症状是什么?详细>>

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

肺癌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肿瘤,它绝大多数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故又称其为支气管肺癌。近年来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急剧的上升,因此对……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晚期有什么症状

局部肺癌晚期有什么症状:胸腔是个非常复杂的空间,肺表面四分之三的区域被胸壁环绕,它是由一薄层内膜(壁层胸膜)、脂肪、肌肉、肋骨及皮肤按不……详细>>

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 水肿需警惕肺癌晚期

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逐年上升,使得很多人对肺癌的早期症状有所了解,如咳嗽久治不愈也能引起重视了,但是肺癌早期症状还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