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的诊断依据是怎样

2016-11-10 14:01:40      

肺癌发生于支气管黏膜上皮,近50年来肺癌的发病率显著增高,在欧美工业发达国家和我国的一些工业大城市中,肺癌发病率在男性恶性肿瘤中已居首位,在女性发病率也迅速增高,占女性常见恶性肿瘤的第2位或第3位。

肺癌成为危害生命健康的一种主要疾病。 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为了能够在肺癌发病的早期就发现它的存在,就需要了解肺癌诊断依据,首先要知道肺癌诊断中体检应包括拍摄X线正侧位胸片。

如果长期吸烟的朋友,吸烟达到30年多了,因为患有肺癌的几率大,所以我们如果早发现的话,每半年就要做一次胸部的体检,这是检查肺癌最经济,对常见的方法。 肺癌诊断中,如果出现刺激性干咳,平时也咳嗽,痰中带血,有血痰,但是咳嗽的规律,由于咳嗽的习惯跟以前不一样了等等这些症状都是癌症的表现,要到医院及时就诊,拍摄胸片。

另外,肺癌诊断出来需要依据以上所介绍的方法以外,在具体的诊断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每个肺癌病人都有相同的症状或是病情,病人间往往是有所差异的。

同时,对于病人诊断,应注意鉴别,以免肺癌被误诊为肺炎,因为肺癌与肺炎症状总有很多相似之处。对于肺癌病人来说,只有早发现,才能对于治疗有帮助,大家对于一些小病小痛千万不可忽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诊断依据是什么

持久吸烟的男性年龄在40岁以上,刺激性咳嗽,伴有间断或持续少量咯血,胸片发现肺部局限性病灶,经积极抗炎或抗结核治疗(2~4周)无效或病灶……详细>>

肺癌的诊断依据介绍

肺癌是恶性肿瘤之一,对人体身体健康和生命产生重大的威胁。肺癌症状是什么呢?肺癌症状表现为咳嗽、痰血、水肿、气促等。详细>>

肺癌的诊断依据有哪些?

长期吸烟的男性年龄在40岁以上,刺激性咳嗽,伴有间断或持续少量咯血,胸片发现肺部局限性病灶,经积极抗炎或抗结核治疗(2~4周)无效或病灶……详细>>

肺癌晚期诊断依据是什么

肺癌的诊断依据有哪几种,肺癌是最可怕的恶性肿瘤疾病,在我国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一般来说,肺癌多是由一些小小的肺部疾病演变而来的,那么,肺……详细>>

肺癌怎样诊断?

肺部症状咳嗽为肺癌的最常见症状,可伴少许白粘痰,痰中可带血丝,大咯血少见。周边型肺癌可有胸痛。肿瘤阻塞支气管可引起肺炎表现。外侵症状压迫……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