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的常见症状

2016-11-10 14:01:40      

肺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呢?

一、肺内症状

1、发热:因支气管梗阻、分泌物淤滞而引发不同程度的炎症。

2、气短:常见支气管痉挛、梗阻、肺感染、肺不张或胸水等疾病出现不同程度的气短。

3、喘鸣:因支气管部分梗阻使得呼吸时发生哮喘声。

4、胸痛:早期为胸部不适。当肿物累及胸壁可导致持续、剧烈的胸痛。

5、咯痰:初起约15%患者咯痰,多为白痰。肿瘤破溃时痰中带血,咯血可持续,也可为间断性。25~40%肺癌病人咯血。

6、咳嗽:最常见的初发症状。因肿瘤大小、位置不同可表现为干咳、阵咳、带喘鸣音的咳嗽以及带金属音的咳嗽。

二 、肺外症状

1、肺癌转移引起的其他症状:转移至脑可引起头痛、头晕、恶心、呕吐以及偏瘫等;骨转移造成骨痛等。

2、杵状指、趾与肺性骨关节病:肺癌患者可发生杵状指、趾症。部分病人初起表现为大关节游走性深部灼痛。

3、吞咽困难:肺癌转移至纵隔淋巴结,压迫食管引起进食困难。

4、锁骨上淋巴结肿大:在锁骨上窝可见肿大的淋巴结,晚期可形成肿块。

5、头面部肿胀:肿瘤压迫上腔静脉,造成头面部肿胀,出现皮肤红紫、头晕、眩晕、鼻塞等症状,平卧时加重。另外上肢、颈部肿胀也常有发生。

6、声音嘶哑:当肿瘤侵犯喉返神经时可引起发音哑,说话呈“耳语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常见症状

肺癌是指肺的恶性上皮性肿瘤,它起源于支气管上皮、支气管粘液腺、细支气管上皮及肺泡上皮等,称支气管肺癌,简称肺癌。详细>>

肺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呢

淋巴结转移压迫或侵犯喉返神经左侧多见时出现声音嘶哑。喉镜纵隔检查有患侧声带麻痹。详细>>

肺癌早期的几种常见症状

癌症的高发使近年来,人们更加关注肿瘤的治疗。由于肺癌的发病率很高,危害性很大,所以我们有必要对肺癌早期的症状多些了解,以帮助自己及早发现……详细>>

肺癌的常见症状是什么

舌苔厚腻:舌苔以厚腻苔为多,黄苔剥脱苔次之,舌体有裂纹及芒刺者明显增多。舌下青筋显露,大络脉充盈,小络脉曲张,舌下瘀斑瘀点明显增多。详细>>

肺癌有哪些常见症状

消瘦及恶病质:晚期患者由于感染、疼痛等所致的食欲减退,肿瘤毒素引起的消耗等皆可引起消瘦,并逐渐发展为恶病质。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