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睾丸肿瘤的详细介绍

2016-11-10 14:00:13      

睾丸肿瘤相对少见,约占男性恶性肿瘤的1%~1.5%,但却是15~34岁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睾丸肿瘤发病有明显的地域性,德国及瑞士发病率最高,亚洲及非洲发病率最低。

【病因】

病因不明,可能与遗传、隐睾、已烯雌酚、克儿费乐特综合征、外伤及感染等因素有关。

【临床表现】

分为生殖细胞肿瘤和非生殖细胞肿瘤两大类,前者占95%,后者不到5%。

1、症状

常见表现为阴囊内无痛性睾丸肿大,一般肿物增长缓慢,有沉重或下坠感。部分病人进展快,肿物伴有疼痛、发热、局部红肿。约20%的病人因迅速肿大的肿瘤内出血会产生剧痛。

2、体征

睾丸肿大,表面光滑,或睾丸内有数个增大的结节,质硬,无弹性。阴囊透光试验阴性,但并发肖膜积液或肿瘤出血而形成血肿时可为假阳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肿瘤的简单介绍

睾丸肿瘤占男性恶性肿瘤的1%~2%,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绝大多数为原发性,分为生殖细胞肿瘤和非生殖细胞肿瘤两大类。睾丸肿瘤为男性生殖……详细>>

睾丸肿瘤介绍

睾丸肿瘤 睾丸生殖细胞瘤。CT增强示睾丸明显肿大,形态不规则,内有片状不规则坏死区。详细>>

睾丸肿瘤的概述

睾丸肿瘤(tumor of testis)是泌尿外科中常见的肿瘤之一。睾丸肿瘤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绝大多数都是原发的,继发性极为罕见。……详细>>

睾丸肿瘤的检查

体检可触及患侧睾丸肿大,质韧,有沉重感,透光试验阴性。睾丸肿瘤标记物、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及甲胎蛋白(AFP)浓度分别可能在精原……详细>>

睾丸肿瘤的治疗

睾丸肿瘤的治疗分为手术治疗、放射治疗和化学治疗的单独治疗和综合治疗。一旦确定为睾丸肿瘤,均应先行根治性睾丸切除术,之后根据病理检查结果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