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肾上长肿瘤是肾癌吗

2016-11-10 13:50:15      

肿瘤是身体内部机体在各种致癌条件促使下发生变异而成,某一细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对其生长的正常调控,导致异常增生而形成的癌细胞。肾肿瘤多为恶性,任何肾肿瘤在组织学检查前都应疑为恶性。

良性肾肿瘤与恶性肿瘤的差异是:二者在细胞形态、组织结构、生长方式、增长速度和对人体影响等方面均有本质的不同,把恶性肿瘤当作良性肿瘤治疗就会贻误病人,若把良性肿瘤当作恶性肿瘤治疗,不仅造成病人精神上负担,而且由于采取许多不必要的治疗手段,致使病人遭受痛苦和损失。

肾肿瘤发展速度:良性肾肿瘤发展比较迟缓,基本不会发生明显增长。恶性肾肿瘤就反之,短期之内可以形成大的肿块。由于恶性肾肿瘤细胞生长的速度比血运的增加还要快,故肿瘤常因缺血而发生坏死,使肿瘤中心液化或表面破溃,形成难愈的溃疡,合并感染时,常有恶臭的分泌物流出,导致患者身心俱损,疲惫不堪。

由此可见,肾上长瘤并不等同于一定是得了肾癌,不过如果出现肾上长瘤的症状,也不可忽视,只有进一步的诊断,才可以判断肾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肾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的症状比较相似,所以光靠症状很难进行判断,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作进一步的诊断为好。

手术治疗肾癌的并发症 手术治疗是肾癌治疗中最常见的一种,它见效快,所以许多肾癌患者都选择了手术疗法。不过手术疗法也有期弊端,就是治疗后会产生各种并发症,如果没有处理好这些并发症,就会影响肾癌患者的手术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判断肾上腺肿瘤是恶性还是良性?肾上腺良性肿瘤也需要手术治疗吗?

肾上腺肿瘤可以分为恶性与良性两种类型,这两种类型的疾病给患者造成的身体影响有很大的区别,在治疗、护理方面也必须要采取不同的措施。由于这个……详细>>

什么是肾上腺肿瘤?如何判定肾上腺肿瘤有无功能?

肾上腺肿瘤通常根据性质类型分为两种:良性肿瘤、恶性肿瘤,常见的肾上腺肿瘤有间质瘤、转移瘤、皮质肿瘤、髓质肿瘤等,其又可以根据有无内分泌功……详细>>

肾上腺恶性肿瘤术后还需要化疗吗?肾上腺恶性肿瘤术后化疗效果如何?

肾上腺恶性肿瘤通过手术切除,可以达到根治性治疗的目的。众所周知,癌症患者在手术后不能保证将体内的癌细胞完全消灭,因此多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详细>>

目前肾上腺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如何?肾上腺恶性肿瘤能预防吗?

近年来,肾上腺恶性肿瘤的发病率不断升高。肾上腺恶性肿瘤分为多种不同类型,因此其发病率是多种不同类型疾病的汇总。从整体上看,肾上腺恶性肿瘤……详细>>

普通体检能提示肾上腺恶性肿瘤吗?通过哪些检查能够确诊肾上腺恶性肿瘤?

肾上腺恶性肿瘤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引起了很多高危患者的警惕。很多患者有良好的健康习惯,他们会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希望能够排除肾上腺恶性肿……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