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卵巢肿瘤的饮食适宜

2016-11-10 13:50:14      

卵巢肿瘤是妇科常见肿瘤疾病,可以分为良性和恶性两种,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那么,卵巢肿瘤患者宜吃什么呢?

卵巢位于盆腔中,其恶变不如浅表的组织易于觉察,发现时往往已属晚期,是威胁妇女健康的最主要的恶性肿瘤之一。良性卵巢肿瘤发展较慢,小的良性肿瘤多无症状;中等大小的良性肿瘤可有腹胀及下腹不适感,患者常可摸到肿块,巨大的肿瘤可产生压迫症状。

恶性肿瘤生长迅速,向周围组织浸润,引起腹痛、腹胀、子宫出血、阴道出血;合并感染有发热;肿瘤坏死则有溃破,血性腹水,晚期有消瘦、乏力、贫血等恶病质表现。

宜多吃具有抗肿瘤作用的食物,鲎、海马、鳖、龙珠茶、山楂。卵巢肿瘤患者宜吃什么?出血宜吃羊血、螺狮、淡菜、乌贼、荠菜、藕、蘑菇、马兰头、石耳、榧子、柿饼。感染宜吃鳗鱼、文蛤、水蛇、针鱼、鲤鱼、麒麟菜、芹菜、芝麻、荞麦、油菜、香椿、赤豆、绿豆。腹痛、腹胀宜吃猪腰、杨梅、山楂、橘饼、核桃、栗子。

卵巢肿瘤应忌烟、酒。忌葱、蒜、椒、桂皮等刺激性食物。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忌羊肉、狗肉、韭菜、胡椒等温热动血食物。

卵巢肿瘤对女性的危害很大,所以没有患这个病的女性朋友一定要防患于未然,平时要做好预防措施,以免受到卵巢肿瘤的危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肿瘤的药膳方有哪些?

卵巢肿瘤多见于育龄期女性,是女性生殖器中常见的肿瘤,此病对女性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那么卵巢肿瘤的饮食保健有哪些妙方呢?小编告诉你。详细>>

卵巢肿瘤的治疗

良性卵巢肿瘤 年轻患者行患侧附件切除或肿瘤剥除术。如双侧卵巢均有肿瘤 ,应争保留部分正常卵巢组织。详细>>

卵巢肿瘤的症状多 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卵巢肿瘤!

卵巢肿瘤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危害很大,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有不少女性在患病初期对卵巢肿瘤的症状不太清楚,导致病情持续发展。了解卵巢肿瘤……详细>>

卵巢肿瘤良恶性有何区别?常见卵巢肿瘤的症状

卵巢的组织结构复杂,可发生的肿瘤种类繁多,除原发性肿瘤外,还有从子宫、胃肠道或乳腺转移来的继发性肿瘤,其中良性肿瘤即一般性卵巢肿瘤可发生……详细>>

卵巢肿瘤有哪些原因?卵巢肿瘤的病因学说

现在社会有很多女性朋友深受卵巢肿瘤的困扰,因为卵巢肿瘤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进而卵巢肿瘤的诱发因素就成为很多人十分关系的话题,那么,卵巢肿……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