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肠癌早期症状

2016-11-10 11:56:28      

我国大肠癌发病率正以每年4.2%递增。通常发生在结肠、直肠、肛管部位上的恶性肿瘤,统称为大肠癌。及时发现早期大肠癌对患者的治疗和预后都都非常重要的意义,那么大肠癌的早期都有哪些症状呢?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一般有如下几种:

①粪便带鲜血或呈黑色,而又不能用痔疮解释。

②大便习惯改变,排便次数或大便带粘液等异常,便秘、腹泻或二者交替,超过3周应格外注意。

③持续或反复发作的脓血便,有排不尽感觉(大便后仍有便意)、按痢疾治疗效果不好者。

④大便形状改变,变细、变扁或有沟槽。

⑤出现贫血,而粪便检查反复多次或持续出现潜血者。

⑥持续性下腹部不适,隐痛或腹胀、腹部肿块(结肠癌恶性程度较胃癌、胰腺癌等低,触及腹部肿块的结肠癌病人中20.1%仍属Ⅰ期病例),体重减轻。

⑦肠梗阻或间断腹部绞痛。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而且症状时断时续不连贯发生,因此很容易被忽略,或者误诊为其他疾病,从而延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大肠癌早期患者90%以上能治愈,而晚期患者的生存率不超5%。所以掌握一些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对于早发现早治疗非常关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易患大肠癌?腹痛是大肠癌早期症状

哪些人易患大肠癌呢?有很多人都会是大肠癌的易患人群,也会有可能是其他肠道疾病而造成大肠癌的出现。与此同时,我们还应该要了解的是大肠癌的症……详细>>

如何诊断大肠癌?当心大肠癌早期症状

大肠癌这样的严重恶性肿瘤疾病的发生让我们的患者饱受了痛苦折磨,一旦出现了这样的疾病我们是不能够忽视的,要及时诊断出疾病及时的做好治疗,这……详细>>

警惕:大肠癌早期症状不明显

大肠癌胃肠道常见的恶性肿瘤,仅次于胃癌、食管癌。近年来,这个过去专属于中老年人的癌症,已经悄悄“盯”上了30多岁的年轻人。由于大肠癌的早……详细>>

常见的大肠癌早期症状

正常大便条呈圆柱形,垂直从肛门排出,如果有大肠癌的癌肿突出在直肠腔内,压迫粪便,则排出的大便条往往变细,形状也可以改变,可呈扁形,有时大……详细>>

大肠癌早期症状

我国大肠癌发病率正以每年4.2%递增。通常发生在结肠、直肠、肛管部位上的恶性肿瘤,统称为大肠癌。及时发现早期大肠癌对患者的治疗和预后都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