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憩室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憩室肠憩室回肠远端憩室空回肠憩室胃憩室

食道癌早期症状需知道

2016-11-10 11:18:18      

1、食管炎

主要表现食管下部灼热,吞咽时有轻度疼痛。少数伴有粘膜水肿、痉挛等。 可出现吞吐困难或胸骨后疼痛,多数经治疗后能消失,拉网脱落细胞检查,多因咽部过敏不易成功,必要时应作食管镜检查。

2、贲门痉挛

此病女性较多见。病程长,症状时轻时重,常与精神因素有关,呕吐食物时返流量大,放射线检查食管手段呈光滑的漏斗状狭窄。有时应用解痉剂可以扩张。食管粘膜纹规则,狭窄上方食管扩张较明显。

3、食管肉瘤

以平滑肌、纤维组织、横纹肌组织来源为多见,瘤体较大,临床症状与食管癌相似,X线显示充盈缺损,管腔扩大,肿瘤上下端与食管呈锐角。确诊需经病理活检。

4、食管憩室

放射线检查可见食管局部有一明显的外突之憩室,颈部与底部宽窄多一致,或颈部较宽,粘膜光滑。

5、梅核气

女性多见,常有明显的精神因素,自觉咽喉部异物感,吐之不出,咽之不下。放射线检查无阳性发现。

6、食管乳头状瘤

这是由食管粘膜局限性增生形成的分叶状或分枝状肿瘤,腔内突出。表面覆正常的粘膜,偶见变成食管鳞形细胞癌,病理诊断可以鉴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会有哪些危害?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食道癌会有哪些危害呢?我们都知道,癌症最大的危害就是癌细胞转移,扩散到身体其他的部位。然而,食道癌除了会带来这样的危害以外,还会有哪些危……详细>>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食道癌一旦发病会对患者的饮食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了解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有助于早期发现治疗,提高治疗效果,这样才能尽早的恢复。那么食道癌的早……详细>>

食道梗噎或是食道癌症状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食道癌是危害当今人们的疾病之一,在生活当中其实我们是可以预防食道癌的,那么预防食道癌的方法有哪些呢?食道癌有什么症状呢?食道癌的表现有哪……详细>>

哪些原因引起食道癌?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哪些原因会引起食道癌呢?食道癌和饮食有密切的关系,如果有喜欢吃滚烫食物的习惯,就要当心食道癌了。食道癌早期会出现呕吐或疼痛的症状,在出现……详细>>

食道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大家都知道食道癌是一种恶性的肿瘤,这种疾病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健康,每次发病时候的疼痛,让患者苦不堪言,无法正常的吃饭使患者日渐憔悴,家属……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