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牙齿脱落小心患上食道癌

2016-11-10 11:12:13      

牙齿脱落或预示患上食道癌

牙齿脱落与食道癌、头颈癌及肺癌的患病风险密切相关,防止牙齿脱落可以降低这些疾病的患病风险。 脱落牙齿越多,癌症发病率越高。牙齿脱落与癌症危险的关联受年龄和性别因素的影响,食道癌和头颈癌在女性和70岁以下人群中发病率明显较高。

“口腔不清洁引起的细菌感染和炎症会导致牙齿脱落,而牙齿脱落又会影响健康饮食,从而对一些癌症的发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1、咽下梗噎感最多见,可自选消失和复发,不影响进食。常在病人情绪波动时发生,故易被误认为功能性症状。

2、胸骨后和剑突下疼痛较多见。咽下食物时有胸骨后或剑突下痛,其性质可呈烧灼样、针刺样或牵拉样,以咽下粗糙、灼热或有刺激性食物为著。初时呈间歇性,当癌肿侵及附近组织或有穿透时,就可有剧烈而持续的疼痛。疼痛部位常不完全与食管内病变部位一致。疼痛多可被解痉剂暂时缓解。

3、食物滞留感染和异物感

咽下食物或饮水时,有食物下行缓慢并滞留的感觉,以及胸骨后紧缩感或食物粘附于食管壁等感觉,食毕消失。症状发生的部位多与食管内病变部位一致。

4、其他症状

少数病人可有胸骨后闷胀不适、前痛和喛气等症状。

5、咽喉部干燥和紧缩感

咽下干燥粗糙食物尤为明显,此症状的发生也常与病人的情绪波动有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正常的牙齿脱落需警惕食道癌

研究表明,与健康人相比,牙齿脱落比率高的人,食道癌发病率增加136%,头颈癌增加68%,肺癌增加54%。 详细>>

吃槟榔易患上食道癌 如何小心保护好食道?

食道癌发病率仅次于胃癌,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食道癌的易患人群有哪些?相信很多人并不是很清楚,食道癌患者的数量呈现出了递增的趋势。食……详细>>

吞咽受阻小心食道癌 预防食道癌注意5点

食道癌是一种比较可怕的癌症。据报道,我国是食道癌发病率、死亡率最高的国家,每年因食道癌死亡者约15万人,占全部恶性肿瘤死亡的近1/4。究……详细>>

还在趁热吃吗?小心患上食道癌后悔也晚了

天下父母都是疼爱自己的孩子的,我们平时在吃饭的时候,父母总是让我们趁热吃,凉了就不好吃了,孰不知趁热吃这种饮食习惯对食道的损伤是非常大的……详细>>

吃粗粮容易患上食道癌?当心这些吃法致食道癌

食管癌是常见的消化道肿瘤,我国是世界上食管癌高发地区之一,每年平均病死约15万人。男多于女,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食道癌的发病绝大部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